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基于Solidworks的麻花钻的二次开发全套三维图纸+1.4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基于Solidworks的麻花钻的二次开发全套三维图纸+1.4万字说明书

麻花钻

第二章Solidworks二次开发的研究

2.1 Solidworks二次开发的介绍
在机械产品中,系列化定型产品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同系列的定型产品大多具有相同或相似的外形轮廓特征。在采用传统的建模方法进行产品设计时,不可避免地要对模型的几何尺寸及结构形状进行反复修改、调整和优化,设计效率较低。为了提高设计效率,对于系列化定型产品,可以采用参数化设计方法。参数化设计是利用一组参数来约束产品模型的几何尺寸,以方便地实现产品模型的可变性、可重用性和快速设计,它能够缩短设计开发周期,提高设计效率,把设计人员从繁琐的建模工作中解放出来,将更多精力投入模型分析、改进等创新性工作中,为后续的有限元分析及制订加工工艺做好准备工作。
在钻削加工中使用最为普遍的麻花钻也属于系列化定型产品,同类型的麻花钻具有基本相似的结构特征,只是在尺寸参数等方面有所不同。本文基于SolidWorks设计软件,调用API对象进行二次开发,实现了麻花钻前刀面、后刀面、出屑槽以及切削刃带等复杂空间曲面的参数化建模设计。

2.2SolidWorksAPI对象模型简介
SolidWorks API是SolidWorks软件的OLE(对象链接与嵌入)应用程序开发接口。SolidWords API对象模型是一种树型结构模型,其根为SolidWorks对象。为了得到一个特定的对象,必须首先从Solid2Works对象开始对其子孙进行遍历。SolidWorks对象是SolidWorks API中的最高层对象,是程序调用其它对象的入口,可以直接和间接访问SolidWorks API中的其它对象。为了便于用户进行二次开发,Solid2 Works提供了大量API对象,这些对象涵盖了全部SolidWorks的数据模型。通过调用SolidWorks中的API函数,可以完成零件的建模、修改以及零件特征信息的提取,可在用户开发的应用程序中实现与在
SolidWorks交互环境中相同的功能。
图1为SolidWorks API的对象层次体系,可以看出,SolidWorks API的对象分为若干层,每一层又包括若干对象,每个对象都有相应的属性、事件和方法。通过对象调用,可实现程序的基本操作和设置SolidWorks系统环境。其中,最常用的是ModelDoc2对象,该对象属于模型层,是SolidWorks的子对象。利用ModelDoc2对象,可以实现视图设置、轮廓线修改、参数控制、对象选择、打开和保存文档、生成编辑特征参量、生成框架等与实体模型相关的各种操作。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415
文件大小:3.52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exe文件1个,三维模型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