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明式楔钉榫三维模型SolidWorks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11-2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明式楔钉榫三维模型SolidWorks设计

预览图1

明式楔钉榫楔钉榫:是连接弧形材常用的榫卯结构。它把弧形材截割用上下两片出榫嵌接,再在中部插入平行四边形的楔钉,能使连接材上下、左右不错移和紧密的接合连成。两片榫头交搭,同时榫头上的小舌入槽,使其不能上下移动。然后在搭口中部剔凿方孔,将一枚断面为平行四边形,一边稍粗,一边稍细的楔钉插贯穿过去,使其也不能左右移动即可。这种榫卯结构叫做楔钉榫。楔钉榫是用来连接弧形弯材的一种十分巧妙的榫卯。比如:圈椅的
软件版本:SolidWorks
文件格式:step(stp)
明式楔钉榫楔钉榫:是连接弧形材常用的榫卯结构。它把弧形材截割用上下两片出榫嵌接,再在中部插入平行四边形的楔钉,能使连接材上下、左右不错移和紧密的接合连成。
两片榫头交搭,同时榫头上的小舌入槽,使其不能上下移动。然后在搭口中部剔凿方孔,将一枚断面为平行四边形,一边稍粗,一边稍细的楔钉插贯穿过去,使其也不能左右移动即可。这种榫卯结构叫做楔钉榫。楔钉榫是用来连接弧形弯材的一种十分巧妙的榫卯。比如:圈椅的扶手、部分圆形桌、圆几的面和托泥用此法做成。
极少数明式家具在榫卯拍合后,用趱打眼,销入一枚木钉或竹钉,目的是使榫卯固定不动。这种钉子式的楔钉不是楔钉榫。
制作古典家具中用来连接弧形弯材,例如:明式圈椅的扶手。

预览图2

预览图2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免费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