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油水室筋板焊接机器人工作站SolidWorks模型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0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油水室筋板焊接机器人工作站SolidWorks模型

装配树及全貌

机器人工作站主要用于油水室内筋板的自动化焊接。本案设备采用单工位三班制,每班工作时间8小时,并且设备满足24小时三班连续作业工作能力。
本工作站采用单机器人单工位的焊接方式。因为工件太大,机器人作业范围有限,所以给机器人配置一个重型机器人三位维滑台,可以配合机器人在X、Y、Z三个方向上运动,以达到使用要求。根据工件焊缝位置,焊接时需要做旋转运动,所以给工作站配置一套滚动架,以达到使工件旋转的作用。
本工作站主要包括弧焊机器人、焊接电源、滚轮架、机器人三维滑台、清枪剪丝机构、系统集成控制柜等组成。
工件名称:筒体;
工件种类:1种
焊接对象:筋板与筒体结合处焊缝;
材料:Q235;
工件外形尺寸:直径×长=φ4000×4000
被焊工件焊缝形式:角焊缝;
工件板厚:10
工艺流程:
工件装卸方式:由于工件较大较重,所以采用吊装方式装卸工件。
焊接工艺:焊接时采用单丝80% Ar +20% CO2气体保护焊。焊接时,将工件吊装在滚轮架上,然进行机器人焊接。焊接质量能够通过买方质量检验部门按照中国的国家标准或者买方的企业标准进行的检测。
机器人配置德国库卡KR5机器人,焊接电源配置KempArc Pulse 450电源进行MAG焊接。

工件变位机

工件变位机

横移立柱

横移立柱

滑台

滑台

控制柜及焊机

控制柜及焊机

库卡焊接机器人

库卡焊接机器人

清枪剪丝装置

清枪剪丝装置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