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反转、自转夹具三维模型UG,NX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9-03-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反转、自转夹具三维模型UG,NX设计

设计要点主要零件的计算过程验证气动夹具夹持力,确认工件夹持力是否正确。确认3卡爪气动夹具的夹持力条件值:工件重心位置L1=85mm、工件夹持点L2=59.5mm、工件重量m=37g、供给压力p=0.5MPa、重力加速度g=9.8m/s2、摩擦系数μ=0.2(金属间)根据图表,供给压力为p、工件夹持点为L2时的3卡爪气动夹具的夹持力F1=4.5N。工件的夹持力F1=F1×μ ,F1=4.5×0.2
软件版本:UG(NX)
文件格式:step(stp)
设计要点
主要零件的计算过程
验证气动夹具夹持力,确认工件夹持力是否正确。
确认3卡爪气动夹具的夹持力
条件值:工件重心位置L1=85mm、工件夹持点L2=59.5mm、工件重量m=37g、供给压力p=0.5MPa、重力加速度g=9.8m/s2、摩擦系数μ=0.2(金属间)
根据图表,供给压力为p、工件夹持点为L2时的3卡爪气动夹具的夹持力F1=4.5N。
工件的夹持力F1'=F1×μ ,F1'=4.5×0.2=0.9N
根据力矩的平衡,所需夹持力F2为
Mg×L1=F2×L2
F2=Mg×(L1/L2),F2=37×10⁻3×9.8×(85/59.5)=0.518N
F1'>F2,具有充分的夹持力。
构造制作与设计要点
设置机械挡块,以免3卡爪气动夹具的自转超过270°。已采取防止电缆缠绕和断线的措施。
为了确保安全,须在同步齿形带上设置盖板。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