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EBZ160掘进机行走部设计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EBZ160掘进机行走部设计图纸

行走部装配图

根据中厚煤层和厚煤层占我国煤炭可开采储量的80%,以及中厚煤层和厚煤层煤矿的地质条件情况,确定研发掘进机为EBZ160型掘进机,能满足大多数煤矿的需求。
该掘进机确定为悬臂式可伸缩部分断面掘进机。主要为煤矿综采工作面采准巷道掘进服务的机械设备。适用于半煤岩巷道掘进工作,也适用于条件类似的其他矿床及工程巷道的掘进开拓。适用于巷道最大截割断面24m2。可截割单向抗压强度≤80MPa的煤岩,截割范围宽度3.0~5.0m,高度2.4~4.8m。适应巷道坡度±16°。该机后配套转载运输设备,可采用桥式胶带转载机和可伸缩带式输送机,实现连续运输。

工作机构传动有以下特点:驱动功率大,载荷变化范围大,过硬岩石时短期过载运行,且具有冲击载荷;振动较严重;要求传动装置体积小,能调速。
悬臂式掘进机在掘进过程中,不仅要求工作机构的截割头具有一定的扭矩和转速以截割煤岩,而且要求工作机构的悬臂能够上下和左右摆动,以掘出整个巷道断面,所以工作机构一般都采用单机驱动,传动装置具有单独的传动系统。
截割头的驱分电动机驱动和液压马达驱动两种。电动机具有较好的短期过载能力,过载系数一般可达1.8~2.2,基本能适应截割头载荷变化的需要。其缺点是体积大,调速不便且需加设电气保护装置。采用液压马达驱动。体积小,调速方便,但液压马达对冲击载荷很敏感,液压元件经常、发生故障不能承受较大的短时过载。因此,目前掘进机截割头一般多为电动机驱动。
掘进机特殊的工作条件,对选用工作机构的电动机有一定要求:
1.为了兼顾喷雾灭尘,宜采用水冷电动机,以改善散热条件。在体积相同的条件下,采用水冷电动机可提高功率25%左右。
2.功率较大的部分断面巷道掘进机在采用外水冷同轴双电动机,以充分利用悬臂长度,缩小电动机横向尺寸,适应悬臂的外形使结构紧凑。
3.为了调节截割头转速以适应煤岩机械待性的变化宜选用双速电机。

J1-05-4 驱动轮压盖A3

J1-05-4 驱动轮压盖A3

J1-05-6  张紧轮托架A3

J1-05-6 张紧轮托架A3

J1-0503 张紧轮组A2

J1-0503 张紧轮组A2

J1-0508   履带 A2

J1-0508 履带 A2

J1-0508-1 履带板 A2

J1-0508-1 履带板 A2

J1-0511 行走减速机 A0

J1-0511 行走减速机 A0

J1-0511-2  油压马达联结法兰A2

J1-0511-2 油压马达联结法兰A2

J1-0511-11 行星轮架A2

J1-0511-11 行星轮架A2

J1-0511-17 输出轴 A2

J1-0511-17 输出轴 A2

J1-0511-19 内齿轴座A2

J1-0511-19 内齿轴座A2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