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乙醇精馏工艺流程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4-0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乙醇精馏工艺流程

1----首选是粗甲醇进入预精馏塔:该塔内采用的是全回流的形式,塔顶的气相部分冷凝,不凝气体和酸性气体从塔顶排出,一般在塔的中下断还要注入稀的NaOH溶液,来进一步中和酸性物质,防止对后续的塔和管线造成腐蚀。2----然后是预塔后的粗甲醇进入加压塔,加压塔塔釜用蒸汽加热,塔顶的气相作为常压塔的热源,气相被冷凝下来后,部分采出,部分回流。3----从加压塔塔釜出来的粗甲醇液体,进入常压塔,常压塔塔顶气相用冷却水冷凝,冷凝后回流,部分回流,部分采出,塔釜温度控制在100多点,保证从常压塔塔釜出来的基本都是水。三塔精馏的加压塔和常压塔,其实最早就是一个塔,只是从节能的角度出发,将这个塔分开,用加压塔的气相作为常压塔的塔釜热源,从而达到节能的目的。另:一般常压塔塔釜液体还有1-3%的甲醇,现在很多都再加一个环保塔,进一步汽提,保证废水甲醇含量连0.05%都不到。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