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节能高温高压消毒器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节能高温高压消毒器CAD图纸+说明书

零件1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为把传统的炊具支撑架改换成一种中空形式的支撑装置,改进后的支撑装置一方面可以作为炊具的支撑体;另一方面由于其内部为中空结构,内注有供加热消毒用的水,炉灶工作时对其内部的水不断进行加热,可产生高温高压的水蒸汽;高温高压的蒸汽通过导管进入消毒室,对餐具进行高温高压消毒。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要求卫生条件越来越高,近几年来,餐具的消毒方法很多,简单的方法有洗洁剂消毒、化学药物消毒等;如:○1洗洁剂消毒:将用过的餐具放入盆中,抑温水,滴少许洗洁剂,刷洗干净后用清水洗净,放入橱柜中。○2化学药物消毒:取10粒左右高锰酸锌,加入大半盆冷水,将餐具放入高锰酸钾溶液中浸泡10分钟,便可达到杀菌目的,然后用清水洗净便可以使用了。此外,比较复杂的消毒方法有远红外线高温和臭氧两种消毒方法。如:○3远红外线加热消毒:其特点是,物体能充分吸收热能,加热效率高,能在短时间内达到消费杀菌所需的125摄氏度高温。○4臭氧消毒:其特点是采用高压放电或紫外线将空气中的氧分子O2电离成臭氧分子O3,再利用O3还原成O2时的强氧化作用破坏细菌的核酸物质来杀细菌。以上两种消毒方法适合于不同的餐具:高温适合于搪瓷、瓷器、不锈钢等餐具;臭氧适合于塑料、玻璃街餐具。
此外,还有如下几种消毒方法:○5蒸煮消毒:将用过的炊具放入水中,滴少许洗洁剂,将油腻、污渍洗净,然后将炊具放入开水中煮沸。保持两分钟,即可达到消毒目的。○6漂白粉液浸泡消毒:用一小匙漂白粉加两杯冷水的比例,配成漂白粉液。将洗净的炊具放入浸泡,两分钟后取出,用清水冲洗净,便可使用。○7高压高温蒸汽消毒:是一种最有效的灭菌方法。在103.4kPa(1.05kg/cm2)蒸汽压下,温度达到121.3℃,维持15~20min,可杀死包括芽孢在内的所有微生物。

零件2

零件2

外观图

外观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