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倒档拨叉工艺规程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1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倒档拨叉工艺规程设计

零件图

2、倒档拨叉工艺分析
倒档拨叉材料为QT450-10,即球墨铸铁,最小抗拉强度为450MPa,最低延伸率为10。根据机械加工材料等相关资料可以知道:球墨铸铁既有灰铸铁的优点,即具有高的抗压强度、优良的耐磨性和消震性,低的缺口敏感性。同时具有与中碳钢媲美的抗拉强度、弯曲疲劳强度及良好的塑性与韧性,此外,还可以通过合金化及热处理来改善与提高它的性能,所以生产上已用球墨铸铁代替中碳钢及中碳合金钢制造发动机的曲轴、连杆、凸轮轴机床的主轴等。QT450-10主要用于汽车、拖拉机底盘零件等。
由于该倒档拨叉外形复杂,又是薄壁零件,属于大批量生产,故毛坯采用金属型铸造。加工机床部分采用通用机床,部分采用专用机床;按零件分类,部分布置成流水线,部分布置成机群式;广泛采用专用夹具,可调夹具;按零件产量和精度,部分采用通用刀具和量具,部分采用专用刀具和量具;部分采用划线找正装夹,广泛采用通用或专用夹具装夹;有较详细的工艺规程,用工艺卡管理生产。
根据零件图可知,零件整体要求精度较高。其中Φ18孔中心线和叉脚开档脚面有垂直度要求,并且Φ18孔中心线自身有直线度要求,被测槽面与Φ8.7孔中心线有对称度要求。Φ26圆柱的上下端面粗糙度要求为Ra2.5,槽内面两侧的粗糙度要求为Ra12.5,槽面粗糙度要求为Ra2.5,叉脚开档脚面的粗糙度要求为Ra6.3,脚面内侧的粗糙度要求为Ra12.5,操纵槽端面的粗糙度要求为Ra2.5。
目录
1、任务介绍………………………………4
2、倒档拨叉工艺分析……………………4
3、倒档拨叉工艺规程设计………………5
3.1)确定倒档拨叉毛坯的制造形式……5
3.2)基准选择……………………………5
3.3)工艺路线的比较以及制定工艺路线
……………………………………………6
3.4)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和毛坯尺寸的
确定………………………………………10
3.5)各种机床与刀具选择………………12
3.6)确定切削用量………………………13
3.7)基本工时的确定……………………15
3.8)计算时间定额和提高生产率的工艺途径简介……………………………………16
3.9)工艺方案的比较与技术经济分析…16
4、小结……………………………………17
5、参考文献………………………………18
6、附件……………………………………18

毛坯图

毛坯图

工序卡+工艺卡

工序卡+工艺卡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50
文件大小:840.15K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