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柴油机上体工艺规程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1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柴油机上体工艺规程

2、柴油机上体工艺分析
柴油机上体的材料是合金铸铁。根据《机械工程材料》等相关资料可以知道:合金铸铁铸造性能好,工艺简单,铸造应力小,易加工,需人工时效;流动性能好、体收缩和线收缩小;综合力学性能较高,耐热性较好;可承受较大的应力;主要用于强度、耐磨性要求较高的重要零件和要求气密性的铸件。用于加工要求较高的强度的重要结构零件。如代替45钢和40cr钢制造柴油机的曲轴、连杆及代替20CrMnTi钢制造变速齿轮等。
因此柴油机上体毛坯可选用铸件。
生产批量为中批量生产,故毛坯精度应为中等,加工余量中等;加工机床部分采用通用机床,部分采用专用机床;按零件分类,部分布置成流水线,部分布置成机群式;广泛采用专用夹具,可调夹具;按零件产量和精度,部分采用通用刀具和量具,部分采用专用刀具和量具;部分采用划线找正装夹,广泛采用通用或专用夹具装夹;有较详细的工艺规程,用工艺卡管理生产。
根据零件图可知,零件整体要求精度较高。其中需要半精镗以达到粗糙度要求(Ra3.2要求),而孔除了粗糙度要求之外还有形位公差要求孔与端面有垂直度要求,而有的孔除了与端面有垂直度要求之外还要求其轴线与其他孔轴线有为同轴度要求;端面粗糙度要求为Ra6.3,粗铣即可达到要求;孔口端面粗糙度也是Ra25,但是采用镗的方式加工;而下端面由于是配合端面且为定位基准,有较高的粗糙度要求(Ra3.2要求)及平面度形位公差。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