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变速器换挡叉工艺设计机械课程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1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变速器换挡叉工艺设计机械课程设计

该零件需要加工的表面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
(1) Φ13的孔
(2)以Φ13的孔中心线为基准的孔的端面
(3)以Φ13的孔中心线为基准,离孔中心线为11的下端面
(4)拔槽14的端面,以及拔槽的两侧端面
(5)以下端面为基准的Φ6的孔
(6)拔叉的两侧面和凸台的两端面
其中Φ13、Φ6的孔和14槽的两个侧端面以及叉口的两侧表面是主要的配合面,加工的精度及粗糙度的要求较高,应作为加工的重点。
1.3尺寸和粗糙度的要求
Φ13的孔的上偏差为0.027,下偏差为0,配合公差为H8,属于间隙配合,孔的内表面的粗糙度为3.2,要求较高,鉴于孔径为13,可先采用Φ12的麻花钻钻孔,再用Φ10的立铣刀进行扩孔,再用铰刀进行精铰,即可达到表面3.2的粗糙度。
Φ6的孔的上偏差为0.15,下偏差为0,配合公差为H12,属于间隙配合,孔的内表面的粗糙度为12.5,要求一般,鉴于孔径为6,可直接采用Φ6的立式钻床直接钻孔,就可直接达到表面粗糙度要求。
Φ13的孔下表面距孔的中心线的尺寸为11mm,表面的法线方向与垂直面成13o,表面粗糙度为12.5,课直接采用铣床进行铣削,Φ13孔的右表面距孔的中心线尺寸为8mm,其表面的法向平面与水平面成13o,表面粗糙度为12.5,可直接采用立式铣刀进行加工,即可达到表面粗糙度要求。
槽宽为14mm的槽,上偏差为0.3,下偏差0,配合公差为H12,两侧表面的粗糙度都要求达到6.3,可先采用铣床进行铣削,再用磨床进行磨削可达到表面精度要求。
拨叉的两侧尺寸为6.5,上偏差为0.5,下偏差-1.0,公差等级很低,直接采用锻造即可达到表面的公差等级。拔叉的两侧的凸台的尺寸为9,上偏差0,下偏差-0.16,表面粗糙度为6.3,公差等级IT12,可先采用铣床进行铣削,然后再采用磨床进行磨削,达到表面粗糙度要求。
1.4、位置公差要求
由零件图可知,该零件主要要求保证于孔想接近的俩端面的垂直度要求和Φ6的孔的中心线于拔叉侧面的平行度要求。以Φ13的孔作为加工与孔相邻的两端面的点位基准可保证两端面的垂直度,以端面为定位面可保证加工孔的轴线与端面的平行度要求。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67
文件大小:688.03K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