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转向摇臂工艺规程设计全套课程设计有说明书的作品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转向摇臂工艺规程设计全套课程设计有说明书的作品

一.任务介绍
设计题目:设计转向摇臂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
设计内容及要求:
(1)绘制零件图,注意将旧国家标准转化为新的国家标准,并合理补充次要尺寸;
(2)根据生产类型,对零件进行工艺分析;
(3)设计工艺过程并制定工艺过程卡,选择工序加工设备及工艺装备,确定各工序切削用量及工序尺寸,并计算工序的工时定额;。所有零件的加工按照中等-较大批量生产规模设计工艺过程;
(4)对必要的工序填写工序卡,绘制工序附图,要保证卡片填写完整。
(5)撰写设计说明书。
原始资料:转向摇臂零件图,生产规模为中等较大规模生产。
二.转向摇臂零件图分析:
零件工艺分析:
转向摇臂零件图样的视图正确、完整,尺寸、公差及技术要求齐全。转向摇臂是汽车上一个重要部件,其作用是把转向器输出的力和运动传给直拉杆或横拉杆,进而推动转向轮偏动。结构上来讲,其大端与转向摇臂轴相连,小端与转向拉杆绞接。安装时,摇臂与摇臂轴要对正记号,以保证从中间向两边摆动是摆角大致相同。
本次设计使用的转向摇臂材料为40MnB,即低淬透性合金调质钢,用于制造截面尺寸较小或载荷较小的零件,具有优良的综合力学性能。在大圆端,有内啮合齿轮,要求具有一定的强度,零件轮廓尺寸不大,形状亦不复杂,属中大批量生产,故毛坯可采用模锻成型。
加工机床部分采用通用机床,部分采用专用机床;按零件分类,部分布置成流水线,部分布置成机群式;广泛采用专用夹具,可调夹具;按零件产量和精度,部分采用通用刀具和量具,部分采用专用刀具和量具;部分采用划线找正装夹,广泛采用通用或专用夹具装夹;有较详细的工艺规程,用工艺卡管理生产。
根据零件图可知,零件整体精度要求不高,除左端1:8锥形孔、Φ12的孔及内啮合齿轮外,其他公差等级都在IT14以下,表面粗糙度方面,零件外表面除Φ12孔两端平面T5、T6为Ra6.3,粗糙度要求都是Ra12.5,根据手册,模锻粗糙度就可以达到这一要求,且精度在IT12-IT14,考虑到毛坯缺陷及定位的需要,对摇臂大小两端平面T1、T2、T3、T4进行粗铣。对于左端面圆锥孔D2,由于零件为非回转体零件,所以不能用车的办法进行加工,并且1:8锥度较大,所以用钻床进行多次加工后,用专用铰刀加工,表面粗糙度Ra3.2及精度IT10均符合要求。右端齿顶圆表面D1公差等级为IT6,表面粗糙度为Ra3.2,根据手册,可通过钻孔,扩孔,粗铰,精铰获得。其齿,可通过插齿
零件右端纵向与内啮合齿轮相通的槽T7,表面粗糙度要求为Ra12.5,只需用锯片铣刀粗铣一刀即可。右端Φ12孔表面粗D3糙度要求为Ra6.3,精度等级为IT12,进行钻孔及铰孔加工即可得到。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73
文件大小:1.46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