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转向拉杆左接头课程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转向拉杆左接头课程设计

1、任务介绍
本次《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设计我拿到的题目是“转向拉杆接头工艺规程设计”。材料为35,生产批量为中批量生产,其他要求及零件参数见转向拉杆接头二维零件图,要求设计转向拉杆接头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具体要求内容为:
1.绘制零件图,注意将旧国家标准转化为新的国家标准,并合理补充次要尺寸;
2.设计工艺过程并制定工艺过程卡。所有零件的加工按照中等-较大批量生产规模设计工艺过程;
3.对必要的工序填写工序卡,绘制工序附图,要保证卡片填写完整。
注:生产的准备、结束等辅助时间可以按照基本加工时间的20%计算。

2、转向拉杆接头的工艺分析
转向拉杆接头材料为35,即优质碳素结构钢。根据《机械工程材料》等相关资料可以知道:35号钢优质碳素结构钢有良好的塑性和适当的强度,工艺性能较好,焊接性能尚可,大多在正火状态和调质状态下使用。广泛用于制造各种锻件和热压件、冷拉和顶锻钢材,无缝钢管、机械制造中的零件,如曲轴、转轴、轴销、杠杆、连杆、横梁、套筒、轮圈、垫圈以及螺钉、螺母等。因此转向拉杆接头毛坯可选用锻件。
生产批量为中批量生产,故毛坯精度应为中等,加工余量中等;加工机床采用通用机床;按零件分类,部分布置成流水线,部分布置成机群式;广泛采用专用夹具,可调夹具;按零件产量和精度,部分采用通用刀具和量具,部分采用专用刀具和量具;部分采用划线找正装夹,广泛采用通用或专用夹具装夹;有较详细的工艺规程,用工艺卡管理生产。
根据零件图可知,零件整体要求精度较低。其中只有外面的环形槽部分的粗糙度要求需要达到Ra=6.3,其余都是12.5,因此整体粗糙度要求偏低,通过查阅《机械加工工艺设计员手册》得知用镗床进行粗加工时,能达到的粗糙度范围为6.3-12.5,因此能满足零件的技术要求。通过分析转向拉杆接头的二维零件图,发现没有形状位置公差要求,在Φ32、Φ34的孔以及内部环形槽、Φ32的孔的深度都有尺寸公差要求,但由于精度普遍较低,都在10级精度左右,因此在划分加工阶段时,只需要粗加工即可,在设计毛坯时,由于采用锻件作为毛坯,且零件图上的外部Y方向的总体尺寸要求36由于精度等级为10级,这样的精度完全可以通过模锻满足,因此设计毛坯时不需要考虑端面的加工工序余量。此外,右边外伸的螺纹部分精度等级为17级,采用车刀车端面足以满足。只进行粗加工即可。
3、转向拉杆接头工艺规程设计
3.1、确定转向拉杆接头毛坯的制造形式
根据35号钢优质碳素结构钢有良好的塑性和适当的强度,工艺性能较好,焊接性能尚可,大多在正火状态和调质状态下使用。广泛用于制造各种锻件和热压件、冷拉和顶锻钢材,无缝钢管、机械制造中的零件,如曲轴、转轴、轴销、杠杆、连杆、横梁、套筒、轮圈、垫圈以及螺钉、螺母等,因此选择毛坯的制造形式为锻件形式。
3.2、基准选择
根据零件图的要求以及定位基准的选择原则,对零件而言,尽可能选择不加工面为粗基准。而对有若干不加工表面的工件,选用要求相对位置精度较高的不加工表面作为粗基准;同时根据零件毛坯的形式,粗基准选择为上端面,即转向拉杆接头的顶部,再以上端面为基准加工孔、槽。
精基准的选择根据互为基准原则、基准重合原则和自为基准原则,选择加工后的内孔和上端面作为精基准。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