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箱体的工艺规程设计全套课程设计有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箱体的工艺规程设计全套课程设计有说明书

一、零件分析
1.1计算生产纲领确定生产类型
年产量Q=10000(件/年),该零件在每台产品中的数量n=1(件/台),废品率α=3%,备品率β=5%。
由公式N=Q×n(1+α+β)得:
N=10000×1×(1+3%+5%)=10800
查表(《机制工艺生产实习及课程设计》中表6-1确定的生产类型为大量生产。
因此,可以确定为流水线的生产方式,又因为在加工时有很多的地方是相同的,所以可选择相同的加工机床,采取同样的流水线作业,到不同的工序的时候就采用分开的方法,所以可以选择先重合后分开再重合的方式的流水线作业。虽然是大批量生产,从积极性考虑,采用组合机床加工,流水线全部采用半自动化的设备。
1.2箱体工艺分析
箱体材料为HT200,即灰铸铁。该材料具有较高的强度、耐磨性、耐热性根,工艺简单,铸造应力小,易加工,需人工时效;有一定的机械强度及良好的减振性,流动性能好、体收缩和线收缩小;综合力学性能低,抗压强度比抗拉强度高约3-4倍;耐热性较好;可承受较大的弯曲应力;主要用于强度、耐磨性要求较高的重要零件和要求气密性的铸件。
生产批量为大批量生产,故毛坯精度应为中等,加工余量中等;加工机床部分采用通用机床,部分采用专用机床;按零件分类,部分布置成流水线,部分布置成机群式;广泛采用专用夹具,可调夹具;按零件产量和精度,部分采用通用刀具和量具,部分采用专用刀具和量具;部分采用划线找正装夹,广泛采用通用或专用夹具装夹;有较详细的工艺规程,用工艺卡管理生产。
该箱体上的主要加工部位为左右端面,轴线与左右端面垂直的一系列孔以及轴线与左右端面平行的3个孔。
其中,右端面为重要的配合面,平面度要求为0.05mm直接影响箱体与其他零件的接触精度与密封性,右端面上的3-M5均布孔的孔在位置度要求上为Φ0.2。
左端面上距离右端面115.5的圆环面相对于Ф120的孔的轴线的垂直度要求为0.02mm。左端面上3-Ф5的均布孔的位置度要求为0.02。
轴线与左右端面垂直的一系列孔同轴度要求为Φ0.025,精度求较高,部分孔径的尺寸如Ф35孔和Ф52孔在尺寸精度上需要保证。
轴线与左右端面平行的3个孔的尺寸分别为Ф42 、Ф62 、Ф88 ,都需要进行半精镗或精镗加工。这三个孔的同轴度要求为Ф0.02。另外箱体的多个加工面的粗糙度都有一定要求,加工工艺需要满足其要求。
二、确定毛坯
2.1确定毛坯种类
根据零件材料HT200确定毛坯为铸件,又已知零件生产纲领为10800件/年,可知,该生产类型为大批量生产。毛坯制造的方法选用砂型机器造型。此外,为消除残余应力,铸造后应安排人工时效。
2.2确定机械加工余量
2.2.1铸件尺寸公差
铸件尺寸公差分为16级,由于是大量生产,毛坯制造方法采用砂型机器造型,由于《实用机械加工工艺手册》查得铸件尺寸公差等级为CT10级,选取铸件错箱值为1.0mm。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82
文件大小:2.73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8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