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输出轴工艺规程课程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输出轴工艺规程课程设计

计算生产纲领,确定生产类型
如下面零件图所示为输出轴,该产品年产量为5000台,设其备品率为16%,机械加工废品率为2%,现制订该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
技术要求如下:
①锻件消除内应力;
②未注明倒角为1×45o;
③调质处理217~255HBS;
④材料45钢,N=Qn(1+a%+b%)=5000×1×(1+16%+2%)=5900(件/年)。
输出轴的年生产量为5900件,现通过计算,该零件质量约为3kg。根据教材表2-3,生产纲领与生产类型的关系,可确定其生产类型为大批量生产。

1.2零件的作用
题目所给定的零件为输出轴,主要应用在动力输出装置中,是输出动力的主要零件之一。其主要作用是支撑传动零件并传递转矩,其工作条件为:(1)承受交变扭转载荷、交变弯曲载荷或拉-压载荷;(2)局部承受摩擦和磨损(3)特殊条件下受温度或介质作用。因此,该零件需具有足够的耐磨性和抗扭强度。

1.3零件的工艺分析

从零件图上看,该零件是典型的零件,结构比较简单,其主要加工的面有φ55、φ60、φ65、φ75、φ176的外圆柱面,φ50、φ80、φ104的内圆柱表面,10个φ20的通孔,还有2个φ8的斜孔,其中径向尺寸中的左端的φ55、φ60、φ65、φ75精度要求较高为IT7级,表面粗糙度为Ra0.8um,右端的φ80内圆柱面精度要求为IT7级,表面粗糙度为Ra3.2um,右端面上的的10个φ20的通孔精度为IT7级,表面粗糙度为Ra3.2um;位置要求较严格,表现在φ55、φ60的圆柱面、φ80内孔圆柱面对φ75、φ65外圆轴线的跳动量为0.04mm, φ20孔的轴线对φ75、φ65外圆轴线的位置度为φ0.05mm,键槽对φ55外圆轴线的对称度为0.08mm;热处理方面需要调质处理,到217~255HBW,保持均匀。通过分析该零件,其布局合理,方便加工,我们通过径向夹紧可保证其加工要求,整个图面清晰,尺寸完整合理,能够完整表达物体的形状和大小,符合要求。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