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设计万向节滑动叉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全套课程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设计万向节滑动叉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全套课程设计

5.2工艺路线方案二:
工序1:粗铣39mm二孔端面
工序2:精铣39mm二孔端面
工序3:钻39mm二孔(不到尺寸)
工序4:膛39mm二孔(不到尺寸)
工序5:精膛39mm二孔,倒角2×45°
工序6:车外圆62mm, 60mm,车螺纹M60×1mm
工序7:钻、镗孔43mm,并锪沉头孔55mm
工序8:倒角5×30°
工序9:钻Rc1/8底孔
工序10:拉花键孔
工序11:钻M8mm底孔6.7mm,倒角120°
工序12:攻螺纹M8mm,Rc1/8
工序13:冲箭头
工序14:终检
5.3工艺方案的比较与分析。
上诉两个工艺方案的特点在于:方案一是先加工以花键孔为中心的一组表面,然后以此为基面加工39mm二孔;而方案二则与其相反,先加工39mm二孔,然后再以此为基准加工花键孔及其外表面。经比较可见,先加工花键孔后再以花键孔定位加工39mm二孔,这时的位置精度较易保证,并且定位及装夹都较方便。但方案一中的工序8虽然代替了方案二中的工序3、4、5,减少了装夹次数,但工序内容太多,不设计组合机床也只能选用转塔机床,而转塔机床大多用于粗加工,用来加工39mm二孔不合适。再考虑39mm二孔的位置精度要求: 39mm二孔中心线应以55mm花键孔垂直,垂直度公差为100:0.20; 39mm二孔与其外端面应垂直,垂直度公差为0.1mm。确定各工序定位基准,故决定将方案二中的工序3、4、5移入方案一,改为两道工序。
具体工艺过程如下:
工序1:车端面及外圆62mm, 60mm,车螺纹M60×1mm,以两个叉耳外轮廓及65mm外圆为粗基准,选用C620-1卧式车床和专用夹具。
工序2:钻、扩花键底孔43mm,并锪沉头孔55mm。以62m外圆为基准,选用C365L转塔车床。
工序3:内花键孔5×30°倒角。选用C620-1卧式车床和专用夹具。
工序4:钻锥螺纹Rc1/8底孔并攻丝Rc1/8。选用Z525立式钻床和专用钻模。这里安排钻Rc1/8底孔主要是为了下道工序拉花键孔时为消除回转自由度而设置的一个定位基准。本工序以拉花键孔内底孔定位,并利用叉部外轮廓消除回转自由度。
工序5:拉花键孔。利用花键内底孔、 55mm端面及Rc1/8锥螺纹底孔定位,选用L6120卧式拉床加工。
工序6:粗铣39mm二孔端面,以花键孔定位,选用X63卧式铣床加工。
工序7:钻、扩39mm二孔及其倒角。以花键孔及端面定位,选用Z535立式钻床加工。
工序8:精、细镗两个39mm孔。选用T740型卧式金刚镗床及专用夹具加工,以花键内孔及其端面定位。
工序9:磨39mm二孔端面,保证尺寸mm,以39mm孔及花键孔定位,选用M7130平面磨床及专用夹具。
工序10:钻叉部四个M8mm螺纹底孔6.7mm,倒角120°并攻螺纹M8mm。选用Z525立式钻床及专用夹具,以花键孔及39mm孔定位。
工序11:冲箭头
工序12:终检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88
文件大小:1.53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