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设计叉杆零件的专用夹具课程设计全套(说明书+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设计叉杆零件的专用夹具课程设计全套(说明书+图纸)

1.2零件的作用
如上图所示,该零件为叉杆,经查书,它位于车床的变速机构中,主要起换
挡,使主轴运动按照操作者的要求工作,获得所需的速度和扭矩的作用。零件
上方的φ 20孔套在变速轴上,并用销钉M8与变速叉轴连接。通过上方的力拨
动下方的齿轮变速。
1.3零件的工艺性
由零件图可知,该零件的材料是HT200灰铸铁。该叉杆形状、结构比较简单。
为实现换档、加速的功能,其叉轴孔和变速叉轴有配合要求,因此加工精度要
求较高,但在正常的生产条件下,也可以采用经济的方法保质保量的加工出来。
除了孔以外,其余表面加工精度较低,不需要高精度机床加工,通过铣削、钻
床等车床的粗加工就可以达到加工要求。由此可见,该零件的工艺性较好。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94
文件大小:703.02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wg文件5个,pdf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