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总被缸体专用夹具设计课程设计全套(说明书+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总被缸体专用夹具设计课程设计全套(说明书+图纸)

夹具设计
1、定位方案
(1)夹具方案:V形块、定位销、支承块。
支撑块限制,V形块限制,定位销限制。存在过定位,而且由于个外圆柱表面为铸造便面加工精度不高,所以导致零件精度不高。这种机床夹具设计方案是不合理的,所以不选择这种方案。
(2)夹具方案:内孔做主定位面,长销限制4个自由度,端面限制1个自由度,再加一个限位销与耳部的小孔配合转动。在耳部加夹紧力。因为一方面它保证了加工基准与设计基准的统一,另一方面内孔面已经经过精加工,误差较小,能够满足要求。所以选择第二种方案。
2、误差分析:
1)定位误差
该夹具的定位基准与设计基准一致,基准不重合误差为零。基准位置误差取决于定位孔与右端外圆的配合间隙。由配合尺寸,可确定最大配合间隙为0.069mm,该值为定位误差。
2)夹具制造安装误差:
①钻模板衬套轴线与定位孔轴线距离误差,此值为±0.01mm;
②钻套与衬套的配合间隙,由配合尺寸Φ23F7/m6可确定最大间隙为0.027mm;
③钻套孔与外圆的同轴度误差,按标准钻套取值0.008mm;
④刀具引偏量计算:
采用钻套引导刀具,刀具引偏量按下式计算:

式中e——刀具引偏量;
h——钻套高度;
H——排屑间隙;
Δmax——刀具与钻套之间的最大间隙。
由钻套孔径为mm,钻头直径尺寸mm,可确定Δmax=0.04mm,将H=26mm,h=12mm,B=7mm带入上式,可得

上述各项误差都是按最大值计算的。实际上各项误差不可能都出现最大值,而且各项误差方向也不可能都一样。考虑到上述各项误差的随机性,采用概率算法计算总误差是恰当的,即有:
ΔC = =0.092mm
式中ΔC为与夹具有关的误差总和。该误差小于零件上孔距误差的2/3,符合要求。
3)刀具向下钻,受力向下,夹具的主要定位元件为长销,辅助定位元件为短销、端面,图纸对精度要求不高,且为生产方式为大批量生产故要求安装方便,提搞效率。经以上分析,尺寸和精度可以保证满足加工要求。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96
文件大小:331.95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