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转向梯形拉杆左接头钻孔夹具设计课程设计全套(说明书+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转向梯形拉杆左接头钻孔夹具设计课程设计全套(说明书+图纸)

2.2定位原理及定位方案的选择及实现
2.2.1工件的定位原理
自由物体在空间直角坐标系中有六个自由度,即沿OX,OY,OZ三个轴向的平动自由度和三个绕轴的转动自由度。要使工件在夹具体中具有准确和确定不变的位置,则必须限制六个自由度。工件的六个自由度均被限制的定位叫做完全定位;工件被限制的自由度少于六个,但仍然能保证加工要求的定位叫不完全定位。
根据零件的技术要求:定位方案确定为一面,一短销,一细圆柱销定位,实现完全定位。
2.2.2定位方案的选择及实现
现由分析知,零件的定位方案有如下三种:
A:采用底部大端面、底部内孔和凸台定位
B:采用上侧圆柱端面、上侧内孔和凸台定位
C:采用右侧圆柱端面、右侧外圆和凸台定位
比较三种定位方案:方案A的可以用芯轴实现5个自由度的限制,再用圆柱销利用凸台限制转动。定位方便,设计简单,同时可以利用螺母实现夹紧,方便快捷。方案B和方案C虽然也可以实现定位,达到与方案A同样的效果,但是结构复杂,同时定位精度相对低。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99
文件大小:390.77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