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设计填料箱盖零件钻12孔工序的专用夹具课程设计全套(说明书+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设计填料箱盖零件钻12孔工序的专用夹具课程设计全套(说明书+图纸)

3.1定位基准的选择
由零件图可知,12孔中,6— 13.5在圆周上均匀分布,2—M10,4—M10也为对称分布,尺寸精度为自由尺寸精度要求。其设计基准为两对称孔中心距,由于难以使工艺基准与设计基准统一,只能以65外圆面作为定位基准。
3.2夹紧方式及元器件的选择
夹紧机构的三要素是夹紧力方向的确定、夹紧力作用点以及大小的确定。
对夹紧机构的基本要求如下:
夹紧作用准确,处于夹紧状态时应能保持自锁,保证夹紧定位的安全可靠。
夹紧动作迅速,操作方便省力,夹紧时不应损害零件表面质量
夹紧件应具备一定的刚性和强度,夹紧作用力应是可调节的。
结构力求简单,便于制造和维修。
选择夹紧力的作用点和方向应注意:
a)夹紧力应朝向主要限位面;
b)夹紧力的作用点应落在定位元件支承范围内;
c)夹紧力的作用点,应落在工件刚性较好的方向和部位;
d)夹紧力作用点应靠近工件的加工表面;
夹紧力大小主要取决于切削力和重力的大小和方向。
夹紧力作用点和方向的选择,通常应与工件定位基准的选择同时考虑,因此这两个参数在制定机床工艺方案时已确定,这仅作重点叙述的是确定夹紧力的大小的问题。
为了提高加工效率及方便加工,决定钻头材料使用高速钢,用于对12孔进行加工。同时,为了缩短辅助时间,准备采用气动夹紧。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08
文件大小:613.39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