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QA6140车床拨叉铣槽专用夹具设计课程设计全套(说明书+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QA6140车床拨叉铣槽专用夹具设计课程设计全套(说明书+图纸)

前言
机床夹具是在机床上装夹工件的一种装置,其作用是使工件相对机床和刀具有一个正确的位置,并在加工过程中保持这个位置不变。
在机床上加工工件时,必须用夹具装好和夹紧工件。将工件装好,就是在机床上确定工件相对于刀具的正确位置,这一过程称为定位。将工件夹紧,就是对工件施加作用力,使之在已经定好的位置上将工件可靠地夹紧,这一过程称为夹紧。从定位到夹紧的全过程,称为装夹。
按夹具的通用特性分类,常用的夹具有通用夹具、专用夹具、可调夹具、成组夹具、组合夹具和自动线夹具六大类。本次设计主要为CQA6140车床拨叉铣槽夹具的设计,为专用夹具。专用夹具是针对某一工件的某一工序的加工要求而专门设计和制造的夹具。其特点是针对性极强,没有通用性。在产品相对稳定、批量较大的生产中,常用各种专用夹具,可获得较高的生产率和加工精度。专用夹具的设计制造周期较长,随着现代多品种及中、小批量生产的发展,专用夹具在适应性和经济性等方面已经产生许多问题。本文设计专用夹具各个部件尽量采用标准件,提高夹具的可加工性和经济性。
本次夹具设计是紧接上次工艺设计所作,是一次难得的实践机会,由于水平有限,不足的地方请指正。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25
文件大小:969.14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