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三轴连杆铣削端面夹具课程设计全套(说明书+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三轴连杆铣削端面夹具课程设计全套(说明书+图纸)

前言

机械制造装备课程设计是机械设计中的一个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也是机械类专业学生较为全面的机械设计训练。
其目的在于:
1.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机械设计基础及其他课程的理论知识和生产实际知识去分析、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课程设计训练可以巩固和加深有关机械课程设计方面的理论知识;
2.学习和掌握一般机械设计的基本方法和步骤,培养独立设计的能力,为后续的专业课程设计及设计打好基储做好准备;
3.使学生具有查询规范手册、图册和有关设计资料的能力。
在工艺规程中,零件就要按工艺规程顺序进行加工。在加工中,除了需要机床、刀具、量具之外,还要用机床夹具。机床夹具是机床和工件之间的连接装置,使工件相对于机床获得正确的位置。机床夹具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工件加工表面的位置精度。通常把确定工件在机床上或夹具中占有正确位置的过程,称为定位。当工件定位后,为了避免在加工中受到切削力、重力等的作用而破坏定位,还应该用一定的机构或装置将工件加以固定。使工件在加工过程中保持定位位置不变的操作,称为夹紧。将工件定位、夹紧的过程称为装夹。工件装夹是否正确、迅速、方便和可靠,将直接影响工件的加工质量、生产效率、制造成本和操作安全等。机床夹具在生产中应用十分广泛。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33
文件大小:1.77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