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滑块钻模夹具设计程设计全套(说明书+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2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滑块钻模夹具设计程设计全套(说明书+图纸)

夹具设计2.1专用夹具相关描述此次设计的夹具主要用来加工滑块的6*φ孔的扩、铰的精加工。因此,在本道工序的加工过程中,主要考两次如何提高精度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劳动生产率。夹具所包含的部分:定位装置:使工件在夹具中占据准确位置。对刀或导向装置:快换钻套,确定刀具相对于定位工件加工表面的正确位置。夹紧装置:使工件压紧夹牢,保证工件在加工的过程中受到外力的作用不偏离占据的正确位置。连接部分:使夹具和机床连接在一起。夹具体:机床夹具的基础元件,通过夹具体将所有的元件连接成一个整体结构。 2.2方案选择:夹具的设计主要以工件加工的定位基准为主要参考。由零件图图1可知,定位基准基本确定,所以夹具设计的定位方案基本确定不变,以下是针对同样的定位基准所选择的夹具体设计的两种不同机构及方案。方案一:选下底面定三个自由度、前后面选一个面订两个自由度、左右面选一个面定一个自由度。既是六点定位。夹紧时将夹具受力施加于前后面。方案分析:这种机床夹具设计方案不太合理,因为这样的夹紧方案会因为工件的刚度不足而使其产生变形。又因为此加工必须保证前后面的平行度。故采用此法夹紧时,会因为刚度不足影响其变形和平面度要求。方案二:选下底面定三个自由度、前后面选一个面订两个自由度、左右面选一个面定一个自由度。既是六点定位。夹紧时将夹具受力施加于槽的上平面。方案分析:这种机床夹具设计方案比较合理,应为上下槽面是支撑板定位使其接触的面积较大而不容易应刚度缘故将工件破坏,同时也不会影响重要面的平行度要求。综合上述分析,采用方案二。2.3导向方案为了迅速、准确地确定刀具和夹具与夹具的相对位置,在所设计的夹具上设置有引刀具的元件——钻套。钻套装在钻模板上,钻模板与夹具体相连接钻套与工件之间也留有排屑空间。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42
文件大小:709.65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