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倒挡拨叉钻孔夹具课程设计全套(说明书+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2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倒挡拨叉钻孔夹具课程设计全套(说明书+图纸)

一、零件分析
该孔的加工工序是工件加工工艺过程最后加工表面。所以其它可以选作定位基准的表面基本均已加工完成。本工序需保证的尺寸包括Φ6孔轴线距离叉口的尺寸55±0.13、Φ6孔的轴线对Φ13内圆柱面轴线的垂直度0.1和Φ6孔的轴线与叉口的中心线夹角为13度,且孔的中心线需通过内圆柱表面的轴线。需限制的自由度为六个。实际定位时也采用完全定位。
二、夹具设计
2.1定位原理
在机械加工过程中,为了保证工件某道工序的加工要求,必须使工件在机床上相对于刀具处于正确的相对位置。当采用机床夹具安装一批工件时,是通过夹具来实现这些要求的。要实现工件在机床上相对于刀具占有一个正确的加工位置,必须做到以下三点:
①、使一批工件在夹具中都占有一致的正确的加工位置;
②、使夹具在机床上占有正确的位置;
③、使刀具相对于夹具占有正确的位置。
工件在夹具中定位,就是要使工件在夹具中占据正确的加工位置,这就可以通过设置定位支承点,限制工件的相对运动来实现。工件在没有采取定位措施之前,可视为一个处于空间自由状态的刚体,根据运动原理学可知,任一刚体在空间直角坐标系中都有六个自由度,即沿三个坐标轴轴向移动的自由度,分别用、 、来表示;绕三个坐标轴的转动的自由度,分别用、 、来表示。由此看来,未限制六个自由度的工件的位置是不确定的,当然也是无法加工的。因此要使工件在夹具中处于正确的位置,必须对影响工件加工面位置精度的相应自由度进行限制。
工件的六个自由度都是客观存在的,是工件在夹具中所占空间位置确定的最高程度。也就是说。工件最多只有六个自由度,限制工件在某一方向的自由度,工件在夹具中该方向的位置就确定下来。工件在夹具中定位,意味着通过定位元件限制工件相应的自由度。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47
文件大小:865.25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