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加工后钢板弹簧吊耳Φ30mm工艺孔夹具设计课程设计全套(说明书+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2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加工后钢板弹簧吊耳Φ30mm工艺孔夹具设计课程设计全套(说明书+图纸)

方案分析:
方案a和方案b都选用立式钻床Z535,夹紧方式相同,但定位方式不同,方案一中是以φ37mm孔外端面定位1个自由度,可以保证设计基准和定位基准同一原则,且还可以保证加工φ30mm的时候,用一样的基准,易满足两孔同轴度要求;方案二中以φ30mm外端面定位1个自由度,虽然定位更靠近工件的受力方向,理论上使工件不要变形,但考虑到工件的材料和钻削力大小等实际因素,发现考虑这个条件没必要,且若这样定位,加工孔时要工件要装夹两次,且定位基准不统一,这样不易满足同轴度要求,同时浪费工作时间,要设计两套夹具,这样的定位显然是不合理的。
故最终确定定位方案为方案一:
综合工件的技术要求和实际加工情况,方案一的确定是按如下因素考虑的:
由零件图可知,两工艺孔位于零件孔内外侧面上,其有尺寸精度要求和表面粗糙度要求并应与侧面垂直。为了保证所钻、铰的孔与侧面垂直并保证两工艺孔能在后续的孔加工工序中使孔的加工余量均匀。根据基准重合、基准统一原则。在选择两工艺孔的加工定位基准时,应尽量选择上一道工序即粗、精铣顶面工序的定位基准,以及设计基准作为其定位基准。因此加工工艺孔的定位基准应选择外圆端面和与之配合的心轴为主要定位基准限制工件的五个自由度,用一个定位销限制工件的另一个自由度。采用螺母夹紧。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48
文件大小:881.7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