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空气滤清器壳落料正反拉伸复合模全套设计含中英文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2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空气滤清器壳落料正反拉伸复合模全套设计含中英文说明书开题报告

空气滤清器壳落料正反拉伸复合模设计含总装图,导柱,反拉深凸模,反拉深凹模,导套,上垫板,凹模固定板,凸凹模,落料凹模,上压边圈,卸料板,开题报告,中文说明书,英文说明书,文献综述,设计中期报告等

2.要研究或解决的问题、拟采用的方法或技术路线
这次设计的任务是设计制造空气滤清器壳的一副模具,并绘出模具装配图、模具零件图以及编写设计说明书。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模具在加工中的作用和设计的基本要求。模具的作用是将压力机的作用力通过模具传递给金属板料,在其内部产生使之变形的内力,使板料毛坯发生变形,从而获得满足一定性能要求的及符合所需尺寸及形状的制品。在生产实际中。模具的作用在于保证冲件的质量、提高生产率和降低成本等。为此除了采用行之有效的工艺手段、进行正确的模具设计及选择合理的模具结构之外,还必须满足以下几个要求:①制造精度高②操作性能良好③使用寿命长④制造周期短⑤模具成本低。
对于空气滤清器壳,它属于带凸缘圆筒型件,从结构上我们可以得知需要落料、正拉深和反拉深三个工序过程。从零件的工艺性分析可以看出此零件对落料是很适合的。但从拉深方面考虑就需要计算出拉深系数,判断能否一次拉深成功,这也是本设计中需要重点分析的地方。再有对模具结构和压力机的选择也是重点。在模具零件的结构设计上,也需要注意很多细小而不可忽视的问题。
对于整个设计过程可以按以下的方法来设计计算。
1、取得必要的资料
①取得注明具体技术要求的产品零件图。
②收集工件加工的工艺工艺过程卡片。
③了解工件的生产批量。
④确认工件原材料的规格及毛坯情况。
⑤熟悉冲压车间的设备和情况。
2、确定工艺方案
①对零件进行工艺性分析。
②根据工艺计算,确定工序数目。
③计算拉深系数,确定拉深次数。
④根据生产批量、尺寸大孝精度要求选择合理的加工方案。
3、进行必要的工艺计算。
①设计材料的排样和计算毛坯尺寸。
②计算落料力、卸料力、压边力、拉深力和顶件力等。
③计算或估算模具各主要零件的厚度。
④计算凸、凹模的工作部分尺寸。
4、模具的总体设计
在上述分析计算的基础上,进行模具的结构的总体设计,估算出外形尺寸。
5、模具主要零部件的结构设计
①工作部分零件的设计。(凸模、凹模、凸凹模等)
②定位零件的设计。(挡料销)
③卸料零件的设计。(卸料板)
④导向零件的设计。(导柱、导套)
6、选定冲压设备
①压力机的标称压力必须大于冲压的工艺力。
②压力机的装模高度必须符合模具的闭合高度的要求。
③压力机的行程要符合要求。
7、绘制模具总图
①主视图
②俯视图
③工件图
④排样图
⑤列出明细表
⑥技术要求及说明
8、绘制各非标准件的零件图
9、分析一个主要零件的加工工艺路线。
3.成果预测
完成本次设计后将会对我大学所学的知识进行巩固,使我所学的各种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得以应用,在设计过程中也将会对绘图的能力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还能使我的AUTOCAD和PRO/E的应用能力加强,设计的成果可以供其它同类零件的模具设计参考和借鉴。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06
文件大小:1.83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8个,dwg文件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