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A6140车床拨叉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工艺装备(中批量生产)++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2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A6140车床拨叉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工艺装备(中批量生产)++

设计“CA6140车床”拨叉零件的机械加工
工艺规程及工艺装备(中批量生产)
工序:
1.粗、精车端面,钻、扩花键底孔、倒两端15°倒角。以Ф40mm圆柱面为粗基准。选用C3163-1转塔式六角车床及三爪卡盘夹具。
2.粗、精车B/C面
3.拉花键。以A面为基准,
4.以花键的中心线及A面为基准。选用X62W卧式铣床加专用夹具
5.开档,以花键的中心线为基准。
6.钻配作孔、螺纹孔
7.机械加工余量。
CA6140的拨叉材料为HT200。毛坯重量为1.0 kgσb =160MPa HBS生产类型为由大、中批量生产,采用模锻锻模。
根据上述的原始资料加工工艺,分别确定各个加工表面的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以毛坯尺寸如下:
1. A面的加工余量
A面有3±0.8mm的加工余量,足够把铸铁的硬质表面层切除
2.矩形花键底孔。
要求以矩形花键的外径定心,故采用拉削加工内孔尺寸为Φ23 0 0.28,见零件图,参照《金属机械加工工艺人员手册》表3-59确定孔加工余量的分配。
钻孔Φ20mm
扩孔Φ21mm
拉花键
花键孔要求以外径定心:拉削时加工余量参照《金属机械加工工艺人员手册》取2Ζ=1mm
3. B面的加工余量。
此工序分2个工步1、粗铣B面2、精铣B面。
精加工余量为0.2mm
粗铣加工余量为2.8mm
2、计算切削用量。
(1)已知长度方向的加工余量为3±0.8mm 。实际端面的最大加工余量为3.8mm 。故分二次加工(粗车和半精车)。长度加工公差IT 12级取-0.46 mm (入体方向)
(2)进给量、根据《切削简明手册》(第3版)表1.4当刀杆尺寸为16mm×25mm,ae≤3mm时,以及工件直径为Φ60mm时(由于凸台B面的存在所以直径取Φ60mm)
=0.6-0.8mm/r.
按C3163-1车床说明书取=0.6 mm/n。
由于存在间歇加工所以进给量乘以k=0.750.85所以:实际进给量f=0.6×0.8=0.48 mm/r
按C3163-1车床说明书=0.53mm/r
(3)计算切削速度。按《切削简明手册》表1.27 ,切削速度的计算公式为(寿命选T=60min)
刀具材料YG6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57
文件大小:147.5KB
下载积分:1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