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骨轮零件的注射模具全套cad设计含说明书+外文翻译+cad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4-0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骨轮零件的注射模具全套cad设计含说明书+外文翻译+cad

聚甲醛的缺点是成型收缩率大,在成型温度下的热稳定性较差。
(b)塑件材料主要用途
聚甲醛特别适合于制作轴承、凸轮、滚轮、辊子、齿轮等耐磨传动零件,还可用于制造汽车仪表板、汽化器、各种仪器外壳、罩盖、箱体、化工容器、泵叶轮、鼓风机叶片、配电盘、线圈座、各种输油管、塑料弹簧等。
(c)塑件材料成型特点
聚甲醛的收缩率大;其熔融温度范围小,热稳定性差,因此过热或在允许温度下长时间受热,均会产生分解,分解产物甲醛对人体和设备都有害。聚甲醛的熔融或凝固十分迅速,熔融速度快有利于成型,缩短成型周期,但凝固速度快会使熔料结晶化速度快,塑件容易产生熔接痕等表面缺陷。所以,在成型时注射速度要快,注射压力不宜过高。其摩擦系数低、弹性高,浅侧凹槽可采用强制脱出,塑件表面可带有皱纹花样[1]。
(2)塑件成型工艺参数的确定
查相关手册得到POM塑料成型工艺参数:
收缩率1.2%~3.0%;
注射机类型螺杆式;
螺杆转速170r/min~180r/min;
料筒温度前段170。C~190。C,中段170。C~190。C,后段170。C~180。C;
喷嘴温度170。C~180。C;
模具温度90。C~120。C;
注射压力80MPa~130MPa;
保压压力30MPa~50 MPa;
成型时间注射时间2s~5s,保压时间20s~80s,冷却时间20s~60s。
1.2.2绘制模具装配草图
模具装配图的设计应先从绘制装配图如手,根据塑件的具体情况,经过认真考虑、比较、初步确定出各部分的结构情况,最大限度地满足塑件的技术要求和模具的合理工艺性。
(1)确定分型面和浇口位置及结构形式
分型面是塑件取出时和浇注系统分离的接触面。一般情况下我们在设计时应根据塑料的几何形状,尺寸精度要求,兼顾其浇口形式、脱模方式、嵌件位置以及排气条件、易清除飞边、便于加工等诸因素,通盘考虑设计。
模具设计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浇口套的位置确定。浇口位置是保证浇注塑件快速和均匀的关键,所以我们要在保证塑件表面不受损伤的前提下,确定浇口主流道和分流道冷料穴的位置形状、大小及排气方法等,使注射时物料流畅,易于成型。且易于清除浇注塑料。
(2)确定成型零件的结构形式及安装方法
成型结构简式注射成型的核心部位,它直接影响塑件质量、加工的难易程度。选择合理的成型位置、结构见状形式,就是能使成型结构简在现有设备状况下,基本满足技术上的需要,易于加工、易于修改维修和更换。
(3)选择成型设备
模具与注射机必须配套使用,根据塑件的具体情况,先选择注射机并进行模具设计。成型设备有两个重要参数。一是理论注射容量,另一个是在于注射方向相垂直的最大投影面积。根据这两个参数及可选用合适的成型设备。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37
文件大小:2.44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9个,dwg文件15个,pdf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