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燃油泵设计全套cad图纸+三维+英文摘要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4-0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燃油泵设计全套cad图纸+三维+英文摘要说明书

目录
1前言1
1.1课题研究的背景及意义1
1.2课题的发展历史及研究现状1
1.2.1国内外研究现状2
1.3课题研究内容4
2方案设计5
2.1燃油泵的选择6
2.2支架法兰的分析改进6
2.3管线的分析改进8
2.4油泵支架设计8
3实体建模9
3.1 UG建模软件特点9
3.1.1 UG NX8.0的用户界面10
3.2燃油泵的零件建模11
3.2.1燃油泵上壳三维实体建模11
3.2.2燃油泵支架三维实体建模12
3.2.4燃油泵芯三维实体建模13
3.3燃油泵支架的装配建模13
总结与展望15
参考文献16
附录18

燃油泵的用途是把汽油从油箱中吸出,并经管路和汽油滤清器压送到化油器的浮子室内。燃油泵支架总成用于汽油机发动机供油系统,是向发动机提供一定压力的燃油,并为仪表提供油位信号。油泵支架包括法兰、支架、燃油泵、燃油泵滤网、橡胶垫等。
电动燃油泵从燃油箱吸入燃油,加压后通过喷油器供给发动机。电动燃油泵有两种安装方式:一种是安装在燃油箱外,安装在输油管路中的外装串联式。另一种是安装在燃油箱内的内装方式。
1)内置油箱式燃油泵:其最大特点是整体安装于油箱中,通过法兰等与邮箱体固定,内置式的泵结构一般采用转子结构或涡轮结构。内置式油泵相对外置式突出的优点就是有效控制了噪音传播,同时还有减少气阻及降低燃油泄漏的危险,因此受到广泛的应用。
2)外置串联式燃油泵:所谓外置式就是其被设置在汽车的油箱外部,而串联的含义是其串接在从油箱到发动机的输油管路中而工作,且设置的位置一般不受限制,与其串联工作的一般有提供余压的单向阀、提高阻尼和稳定性稳压装置、维护油路的安全阀等。其泵内部采用滚柱式的结构,并由电动机带动运转。
目前电动燃油泵一般都安装在汽车的燃油箱内,因此,本文的研究内容是针对现有内装式电动燃油泵支架总成进行的改进设计。如图2.1所示为国产某款燃油泵支架总成的总体示意图,其主要由油泵、支架法兰及管线组成。在实际的应用中,其容易出现支架法兰管路断裂及振动等缺陷,下面对其结构进行分析并提出改进方案。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