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ABS汽车制动系统全套设计CAD+英文翻译+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4-0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ABS汽车制动系统全套设计CAD+英文翻译+说明书

汽车制动系统设计CAD
ABS系统主要由传感器、电子控制单元(ECU)和电磁阀三部分组成,其系统原理结构组成图如图3-2所示。传感器一般安装在车轮上以测量车轮的转速,传感器一般为磁电感应式。ABS工作时ECU接收传感器送来的车轮信号,一般为符合ECU电压要求的矩形电压波,然后固化在ECU中的程序根据各个车轮的速度来决定对各个车轮的制动液压力如何调节,并输出相应的控制信号给各个车轮的液压控制单元。液压控制单元接收到信号后对车轮分泵的压力进行调节。传感器的作用是为ECU提供车轮的运动情况,ECU是ABS系统的控制中心,ECU中固化的程序实际上是ABS的控制方法,而液压控制单元是ABS控制方法的执行机构。

3-2(a) ABS系统的组成(分置式)
1、前轮速度传感器2、制动压力调节装置3、ABS电控单元4、ABS警告灯5、后轮速度传感器6、停车灯开关7、制动主缸8、比例分配阀9、制动轮缸10、蓄电池11、点火开关

3-2(b)系统原理结构框图
图3-2 ABS系统的组成
轮速传感器是汽车轮速的检测元件,它能产生频率与车轮速度成正比的近似正弦电信号,ABS控制单元根据处理后的信号计算车轮速度。电子控制单元是整个制动系统的核心控制部件,它接受车轮速度传感器送来的频率信号,通过计算与逻辑判断产生相应的控制电信号,操纵电磁阀去调节制动压力。定性的来说,就是当车轮的滑移率不在控制范围之内时,ECU就输出一个控制信号,命令电磁阀打开或闭合,从而调节制动轮缸压力,使轮速上升或下降,将汽车车轮滑移率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实现汽车的安全、可靠制动。电子控制单元原理图如图3-3所示。
电磁阀是制动系统的执行部件,在没有控制信号的情况下,该制动系统相当于常规制动系统,直接输出最大制动压力;当ECU向电磁阀发出控制信号时,电磁阀动作,对轮缸压力进行调节,从而调节车轮的滑移率,使制动力在接近峰值区域内波动,但又不达到峰值制动力,实现最佳制动效率。
ABS就是在汽车制动过程中不断检测车轮速度的变化,按一定的控制方法,通过电磁阀调节制动轮缸压力,以获得最高的纵向附着系数,使车轮始终处于较好的制动状态。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245
文件大小:3.55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