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200mmx400mmx227mm茶杯盖的注塑模全套设计cad图纸+说明书+工艺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4-2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200mmx400mmx227mm茶杯盖的注塑模全套设计cad图纸+说明书+工艺卡+

2.1.1塑件的原材料分析。
原始资料:如上图所示。塑件的材料采用PP,属热塑性塑料。从使用性能上看,这种材料不需要预先干燥,成型时的流动性都较好。成型条件:料筒温度180~300℃,注塑压力73.4~196×106Pa,模具温度40~80℃,成型收缩率0.01~0.025。
另外,从使用性能上看,该塑料具有刚度好、耐水、耐热性强,其介电性能与温度和频率无关等优点,是理想的绝缘材料;从成型性能上看,该塑料吸水性小,熔料的流动性较好,成型容易,但收缩率大。另外,该塑料成型时易产生缩孔、凹痕、变形等缺陷,成型温度低时,方向性明显,凝固速度较快,易产生内应力。因此,在成型时应注意控制成型温度,浇注系统应较缓慢散热,冷却速度不宜过快。
模具设计时要注意浇注系统对料流阻力小,浇口处外观不良,易发生熔接痕,应注意选择浇口位置、形式,顶出力过大或机械加工时塑件表面呈现“白色”痕迹(但在热水中加热可消失),脱模斜度宜取2°以上。

2.1.2塑件的结构和尺寸精度及表面质量分析
⑴结构分析。从零件图上分析,该零件总体形状为圆形,在宽度方面没有侧凸凹。因此,模具设计时不必设置侧向分型抽芯机构,该零件属于简单零件。
⑵尺寸精度分析。该零件尺寸精度为MT4级。由以上分析可见,该零件的尺寸精度一般,对应的模具相关零件的尺寸加工可以保证。从塑件的壁厚上来看,厚度最大处为2mm,最小处为1mm,较均匀,有利于零件的成型。
⑶表面质量分析。该零件的表面除要求没有缺陷、毛刺,没有特别的表面质量要求,故比较容易实现。
综上分析可以看出,注塑时在工艺参数控制的较好的情况下,零件的成型要求可以得到保证。

注塑的结构设计主要包括:分型面的选择、模具型腔数目的确定、型腔的排列方式、冷却水道的布局、浇口位置的设置、模具工作零件的结构设计、侧向分型与抽芯结构的设计、推出结构的设计等内容。
3.1分型面的选择
模具设计中,分型面的选择很关键,它决定了模具的结构。应根据分型面的选择原则和塑件的成型要求来选择分型面。分型面选择原则是:塑件脱出方便、模具结构简单、型腔排气顺利、确保塑件质量、无损塑件外观、设备利用合理。
该塑件为茶杯盖,表面无特殊质量要求,但在使用过程中,上端与使用者的手指接触较多,因此上端最好自然形成圆角。此外,该零件高度为30mm,且垂直于轴线的截面形状比较简单和规范,若选择如下图所示水平分型方式既可降低模局具的复杂程度,减少模具加工难度又便于成型后出件。故选择如下图的分型方式较为合理。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902
文件大小:1.49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1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