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电脑后板复合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5-0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电脑后板复合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目录
前言................................................................6
第一章工艺设计
1.1零件介绍8
1.2零件工艺性分析9
1.3工艺方案的确定9
第二章冲孔落料复合模设计
2.1模具总体结构设计10

2.2工艺计算11
2.3模具零件的详细设计20

第三章第一副弯曲模设计
3.1模具总体结构设计25
3.2工艺计算26
3.3模具零件的详细设计29
3.4设备验收31
第四章第二副弯曲模设计
4.1模具总体结构设计32
4.2工艺计算33
4.3模具零件的详细设计37
第五章结论
8.1本的成果38
8.2本课题的特色与创新39
参考文献...........................................................40
致谢...............................................................41

1.2零件工艺性分析
(1)材料:图1所示零件材料是08钢,是优质碳素钢,具有良好的冲压性能。
(2)零件结构:该零件形状很不规则的,尺寸较小,并且厚度仅有0.2mm,结构比较复杂,需要多次弯曲。最小孔边距为5mm,凸凹模允许的最小壁厚为0.4mm(2t),因此孔边距大于凸凹模允许的最小壁厚,故可以考虑采用复合冲压工序。零件的直边高度均大于2倍的材料厚度(0.6mm)。零件弯曲时候,弯曲角有锐角,在弯曲时需要防回弹。
(3)尺寸精度:图中零件尺寸未注公差属自由尺寸,按IT13级确定工件的公差,一般冲压均能满足尺寸精度的要求。
综上所述,得到结论:零件具有较好的可冲压性。
1.3工艺方案的确定
通过上述分析,成形该零件需要落料、冲孔、弯曲等多道工序,可列出如下四种复合冲压的方案:
方案一:首次落料冲孔复合,然后弯曲半圆的部分、工字型部分,三角形折弯处,最后是Z字形弯曲。
方案二:首次落料冲孔复合,然后是三角形折弯,其次是弯曲半圆那边和工字型弯曲以及零件右侧的向下折弯,最后完成工字型一侧的向上折弯。
方案一需要三副模具,模具结构较简单,制造方便,冲压件的形位精度和尺寸精度容易保证,零件定位、取件方便,且生产效率也较高,能满足大批量生产,方案二需要四副,且不能保证更高的精度,制造成本高,模具综上所述,得到结论:通过对上述三四种方案的分析比较,该零件的冲压生产采用方案一为最佳。
第二章落料冲孔模的设计
2.1模具总体结构设计
冲压模的总体设计是具体结构设计的基矗结构概要设计包括:
(1)模具基本结构:定位方式以及导向方式确定,卸料方式以及出件方式确定;
(2)模具基本尺寸:模具工作空间尺寸、各个板的厚度、闭合高度;
(3)模架基本结构:模架的类型,导柱与导套选配以及模柄类型的选择;
(4)压力机的选择:压力机的类型;压力机规格。
2.1.1模具总体结构形式
落料冲孔复合模采用了装式复合模。倒装式复合模结构简单,又可以直接利用压力机的打杆装置进行推件,卸件可靠,便于操作,为机械化提供了有利条件。而正装式复合模冲孔废料落在下模工作面上,清除废料麻烦,尤其孔较多时,且由于弹顶器和弹压卸料装置的作用,分离后的冲件容易被嵌入边料中影响操作,从而影响生产率。因此落料冲孔复合模采用倒装式复合模。
2.1.2模具零件结构形式
1.定位方式的选择
因为该模具采用的是条料,控制条料的送进方向采用导料销,无侧压装置。控制条料的送进步距采用挡料销。
2.卸料方式的选择
因为工件为料厚0.2mm的08钢板,材料相对较软,卸料力也比较小,故采用弹性卸料。
3.推件方式的选择
选用刚性推件装置,由压力机滑块上的打料杆撞击上模座内的打杆与推件块,将落料凹模内的工件推出,其推件力大,工作可靠。冲孔废料由凸凹模孔下漏。
4.导向方式的选择
因为产品非常的小,模架不大,所以选择了后侧导柱。此模具的特点是导向装置在后侧,横向和纵向送料都比较的方便。便于生产。
5.固定与紧固零件的选择
该模具选用后侧导柱模架。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218
文件大小:7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7个,dwg文件1个,三维模型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