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挡条套塑料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5-0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挡条套塑料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1.1.1塑件的结构和尺寸精度等级及表面质量分析
从该制品的零件图可知;形状,结构对制件脱模要求较高,但对尺寸大小,产品精度和表面质量要求都不高。
(1)成型制件的尺寸大小主要取决于塑料原料的流动性和注射时的压力在一定的设备和工艺条件下,流动性较好的塑料品种可以成型较大的制件,塑料ABS的流动性能较好,适于成型较大的制件。在这里排水管头注塑模具的尺寸较小,注塑时的压力要求不太大,一般的注塑压力就能满足。
(2)制品的精度等级;塑料制件的尺寸精度主要取决于塑料收缩率的波动和模具制造误差,此处塑料件未注公差,由于该制件的原材料为ABS,而ABS的制件公差等级较低为MT5级,该塑件的精度等级较低。
(3)制品的表面质量;塑料制件的精度等级较低,我们所要获得的制件对制品的表面质量除要求无缺陷,毛刺,无特殊要求,一般的模具制造工艺和注塑工艺就能满足要求。
(4)制品的形状结构;制品的壁厚均匀为3mm。符合ABS的最小壁厚原则,制件的四周有四个小凸台,需要考虑侧向分型,增加了模具设计的难度,需由于制件的尺寸较小,ABS的强度较大不需增设加强筋。
1.1.2制件所用塑料的性能分析
本制件所用的材料是ABS,ABS的性能如下:
(1)吸湿性强。成型前须充分干燥要求其含水量小于1%,对于表面光泽要求较高的制品,需长时间干燥。
(2)流动性较好(溢边值为0.04mm左右)易于充模,粘度对剪切速率较敏感,同时还与注射温度和注射压力有关,其中注射压力影响较为显著,因此提高流动性要从提高注射压力入手。
(3)成型难度大,须采用较高的料温和模温。对于耐热抗冲击性和中抗冲击性制件,应在允许的范围内料温取较大值。
(4)精度对之制件影响较大,有破坏ABS橡胶相的倾向,通常ABS在250℃左右变色,270℃开始分解。
(5)若制件精度要求较高模温宜采取50~60℃,若制件表面要求具有光泽模温宜取60~80℃。
(6)注射压力应比聚苯乙烯较大,采用螺杆式注塑机料温可取160~220℃,注射压力可取70~90MPa。
(7)模具设计过程中注意事项,浇注系统流动阻力应尽可能小,浇口位置及形式应合理并能防止熔接痕的产生,同时要考虑模具制造的经济性和加工的合理性。
1.2计算塑料制件的体积和质量
计算塑件的体积和质量是为了选用注塑机及确定模具型腔数量。
计算塑料制件的体积:V=20413
塑件质量计算:
W=V×ρ
=2041× ×1.1
=2.25g
(在这里为大致计算,其中圆角和凸台的尺寸可不预考虑,在选取注塑机时适当放缩。)
查《模具设计与制造简明手册》知ABS塑料密度为ρ=1.02~1.16g/ 3
1.3 ABS塑料注射成型的工艺参数(注塑工艺卡)
(试模时,可根据实际情况作适当调整)
注射温度包括料筒温度和喷嘴温度
料筒温度:后段温度t1选用150~170℃
中段温度t2选用165~180℃
前段温度t3选用180~200℃
注塑压力:选用55~65Mpa
注塑时间:选用0~5s
保压压力:选用65Mpa
保压时间:选用10s
冷却时间:选用15s
喷嘴温度: 180~190℃
1.4塑料成型设备的选取
根据计算及原材料的注射成型参数,考虑塑件的外形尺寸,注塑时所需压力和工厂现有设备等情况,初选注塑机为xs-z-125.查文献[7]可知xs-z-125型的主要参数:
理论注射量(最大): 1253
螺杆直径: 42
注射压力: 119KN
注射行程: 115
注射时间: 1.6s
注射方式:螺杆式
锁模力: 900KN
最大成型面积: 3202
模板行程: 300
模具最大高度: 300
模具最小高度: 200
1.5注射成型工艺条件
注射成型过程中需要控制的温度有料筒温度、喷嘴温度和模具温度等。塑化物料的温度(塑化温度)和从喷嘴注射出来的熔体温度(注射温度)主要取决于料筒和喷嘴两部分的温度,热塑性塑料在受热时的变化曲线如下图所示:
图中,A、B、C、D四区分别对应塑料的玻璃态、高弹性态、可塑态和分解态,料筒温度应参照C区的流动温度和分解温度来确定。喷嘴温度通常略低于料筒的温度,以防止在直通式喷嘴口发生“流涎现象”。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331
文件大小:749.14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7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