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上铰链固定板复合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5-0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上铰链固定板复合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目录
绪论1
第1章零件图3
第2章工艺分析与工艺方案的确定4
第3章主要设计计算5
3.1冲裁力计算5
3.2压力中心的确定7
3.3工作零件刃口的计算8
3.4卸料元件的计算12
第4章模具的总体设计13
4.1模具类型的选择13
4.2定位方式的选择13
4.3卸料出料元件的选择13
4.4导向方式的选择13
4.5工作零件的结构设计13
4.6模架的选择及其他零件的设计20
4.7模具总装配图20
4.8冲压设备的选定21
4.9模具零件的加工工艺22
第五章模具的装配25
致谢27
参考文献28
第2章工艺分析与工艺方案的确定
此工件只有落料和冲孔两个工序。材料为Q235钢,具有良好的冲压性能,适合冲裁。工件结构相对简单,有两个形状复杂的孔和1个5的孔;孔与孔、孔与边缘之间也满足要求,最小壁厚为5.7mm。工件未标注尺寸公差的部分为自由公差,可看作IT14级,尺寸精度较低,普通冲裁完全能满足要求。

该工件包括落料、冲孔两个基本工序,可有以下三种工艺方案:
方案一:先落料,后冲孔。采用单工序模生产。
方案二:冲孔落料级进冲压。采用级进模生产。
方案三:落料冲孔复合冲压。采用复合模生产。
方案一模具结构简单,但需两道工序两副模具,成本高而生产率低,难以满足大批量生产要求。方案二只需要一副模具,生产效率高,操作方便.但要求的工位多,一来工位与工位之间的定位困难,二模具工位多要求的模具有较大的尺寸制造和加工困难,使模具的加工成本提高,因此不经济。方案三也只需要一副模具,冲孔和落料同时进行。能够保证工件的尺寸要求,且生产率高。尽管模具结构复杂,但是由于零件的几何形状对称,形状规则,模具制造并不困难.通过对上述三种方案的分析比较,该件的冲压生产采用方案三为佳。

2、冲压力的计算
该模具采用复合模,拟选择弹性卸料、下出件。冲压力的相关计算如下:
冲孔力:由《冲压模具设计与制造》中冲裁力公式--2.6.1得:
F=KLtTb
公式中F冲裁力
L冲裁周边长度
对于φ5的孔:L=3.14×5=15.7mm
对于其它的孔:L=3.14×6 12=30.84mm
t材料厚度t=1.5mm
Tb材料抗剪强度取360MPa
K安全系数安全系数K是考虑到实际生产,模具间隙值的波动和不均匀、刃口的磨损,板料力学性能和厚度波动等因素的影响而给出的修正系数。一般取K=1.3
对于φ5的孔: F1=1.3×15.7mm×2.5mm×360MPa=18369N
对于其它的孔: F2=1.3×30.84mm×2.5mm×360MPa=36082.8N

因为F1<F2所以选择冲床时的冲裁力为F2。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339
文件大小:859.77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9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