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石英表垫片冲压模具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5-0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石英表垫片冲压模具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目录
1绪论…………………………………………………………4
1.1冷冲压的特点和应用…………………………………………4
1.2冷冲压的现状和发展趋势…………………………………5
1.3本课题的主要内容与任务…………………………………6
2零件的工艺性分析……………………………………………7
2.1冲压件的工艺性分析………………………………………7
2.2冲压工艺方……………………………………………… 8
3主要设计计算…………………………………………… …9
3.1排样方式的确定及其计算案的确定…………………………9
3.2步距尺寸的标注………………………………………… 11
3.3冲压力的计算…………………………………………… 12
3.4压力中心的确定及相关计算………………………………13
3.5工作零件刃口尺寸计算……………………………………14
3.6卸料橡胶的设计………………………………………… 15
4模具总体设计……………………………………………… 17
4.1模具类型的选择………………………………………… 17
4.2定位方式的选择………………………………………… 17
4.3卸料、出件方式的选择……………………………………17
4.4导向方式的选择………………………………………… 17
4.5主要零部件的结构设计………………………………… 18
5模具总装图………………………………………………… 22
6冲压设备的选定……………………………………………24
7模具的装配…………………………………………………25
7.1凸模、凹模预配…………………………………………25
7.2凸模装配……………………………………………… 25
7.3装配下模……………………………………………… 25
7.4装配上模……………………………………………… 25
7.5冲压模具具的试冲与调整……………………………… 26
8结束语……………………………………………………… 29
致谢………………………………………………………… 30
参考文献……………………………………………………… 30
1绪论

模具是机械、汽车、电子、通讯、家电等工业产品的基础工艺装备,属于高新技术产品,作为基础工业,模具的质量、精度、寿命对其他工业的发展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国际上称为“工业之母”。

1.1冷冲压的特点和应用

冷冲压是利用安装在压力机上的冲模对材料施加压力,使其产生分离或塑性变形,从而获得所需要零件的一种压力加工方法。冷冲压生产过程的主要特征是依靠冲模和冲压设备完成加工,便于实现自动化,生产效率高,操作简便。由于冷冲压所用的原材料多是表面质量好的板料或带料,冲件的尺寸公差由冲模来保证,所以产品尺寸稳定,互换性好,冷冲压产品壁薄,质量轻,刚度好,可以加工成形状复杂的零件,小到钟表的秒针,大到汽车的纵梁、覆盖件等。
冷冲压与其他加工方法相比,具有独到的特点,所以在工业生产中,尤其在大批量生产中应用十分广泛。相当多的工业部门都越来越多地采用冷冲压加工产品零部件,如机械制造,车辆生产,航天航空,电子,电器,轻工,仪表用日用品等行业。
多工位自动模是精密、高效、寿命长的模具,它适用于冲压小尺寸,薄料,形状复杂和大批量生产的冲压零件。多工位自动级进模的工位数可高达几十个,其模具能自动送料,自动检测出送料误差等。多工位自动级进模的结构比较复杂,制造技术和制造要求、模具的成本相对也高,同时对冲压设备,原材料也有相应的要求,对模具设计的合理性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多工位自动级进模排样的设计是多工位自动级进模设计的关键,排样图的优化与否,不仅关系到材料的利用率,制件的精度,模具制造的难易程度和使用寿命等,而且直接关系到模具各工位的协调与稳定,当带料排样图设计完成后,也就确定了以下内容:
(1)模具的工位数用各工位的内容;
(2)被冲制工件各工序的安排及先后顺序,工件的排列方式;
(3)模具的送料步距,条料的宽度和材料的利用率;
(4)导料方式,弹顶器的设置和导正销的安排;
(5)模具的基本结构。

1.2冷冲压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1.2.1冷冲压工艺方面

研究和推广应用旨在提高生产率和产品质量,降低成本和扩大冲压工艺应用范围和务种冲压新工艺是冲压技术发展的主要趋势。目前,国内外涌现并迅速运用于生产的冲压先进工艺有精密冲压,柔性模(软模)成形,超塑性成形,无模多点成形,爆炸和电磁等高能成形,高效精密冲压技术以及冷挤压技术等。这些冲压先进技术在实际生产中已经取得并将进一步取得良好的技术经济效果。

1.2.2冲模设计与制造方面

1.2.2.1模具结构与精密度正朝着两方面发展

一方面为了适应高速、自动、精密、安全等大批量自动生产的需要,冲模正向高效、精密、长寿命、多工位、多功能方向发展;另一方面,为适应市场上产品更新换代迅速的要求,各种快速成形方法和简易经济冲模的设计与制造也得到了迅速发展。
高效、精密、多功能、长寿命、多工位级进模和汽车覆盖件冲模的设计制造水平代表了现代冲模的技术水平。我国能够设计制造出机电一体化的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高效、精密、长寿命、多工位级进模,工件零件精度达到2~5μm,步距精度达到2~3μm,总寿命达到1亿模次以上;我国汽车行业,已具备中档轿车成套覆盖件冲模的生产能力,并在汽车试制和小批量生产中应用高强度树脂浇注成形覆盖件冲模,缩短试制周期,降低成本,加速了新车型的开发。

1.2.2.2模具设计与制造的现代化

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等先进技术在模具技术中得到广泛的应用,使具设计与制造水平发生了深刻的革命性的变化,目前最为突出的是模具CAD/CAE/CAM。
模具的加工方法迅速现代化,各种工中心,高速铣削、精密磨削、电火花铣削加工、慢走丝线切割、现代检测技术等已全面走向数控(NC)或计算机数控(CNC)化,电火化铣削加工是以高速旋转的简单管状电极作三维或二维轮廓加工,类似数控铣削加工;现代电火花加工机床还可根据加工程序,自动从电极库更换电极;慢走丝线切割机的功能及自动化程度已相当高,目前切割速度已达300mm2/min,加工精度可达±1.5μm,表面粗糙度Ra可达0.1~0.2μm。
在模具材料及热处理,模具表面处理等方面,国内外都进行了不少研制工作,并取得了很好的实际效果,冲模材料的发展方向是研制高强韧性冷作模具钢,如65Nb、LD1、012Al、CG2、LM1、LM2等就是我国研制的性能优良的冲模材料。

1.3本课题的主要内容与任务

本课题对石英表垫片进行了工艺性分析,详细介绍了级进模的总体结构设计,主要成形零件的设计与制造,冲裁力的计算,压力中心的确定,定位方式的设计,并对排样方案作了比较与分析,确定了条料的送进与导料方式及定距结构形式。将冲压成形加工原理、冲压设备、冲压工艺、冲模设计与冲模制造有机融合,实现重组和优化,以通俗易懂的文字和丰富的图表,系统地分析了石英表垫片的冲压成形规律、成形工艺设计与模具设计及其级进模的装配方法。
2.2冲压工艺方案的确定

该工件包括落料、冲孔两个基本工序,可以有以下三种方案:
方案一:先冲孔,再落料。采用单工序模生产。
方案二:冲孔落料复合冲压。采用复合模生产。
方案三:冲孔落料级进模冲压。采用级进模生产。
方案一模具结构简单,但需两道工序两副模具,成本高,生产效率低,难以满足中批量的生产要求。方案二只需一副模具,工件的精度用生产效率都较高,但工件最小壁厚4mm,接近凸、凹模许用最小壁厚3.2mm,模具强度较差,制造难度较大,且冲外轮廓时孔可能会发生变形。方案三也只需一副模具,生产效率高,操作方便,工件精度也能满足要求。通过对以上三种方案的分析比较,该工件的冲压生产采用方案三为佳。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340
文件大小:2.18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1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