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盖板注塑模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艺过程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5-0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盖板注塑模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艺过程卡

目录

1绪论1
1.1国内塑料模具的现状和发展趋势2
1.1.1国内塑料模具的现状2
1.1.2国内塑料模具的发展趋势4
2模塑工艺规程的制定6
2.1塑件的工艺性分析6
2.1.1塑件的原材料分析7
2.1.2塑件的结构和尺寸精度及表面质量分析7
2.2计算塑件的体积和重量8
2.3塑件注塑工艺参数的确定8
2.4塑料成型设备的初选9
3注塑模的结构设计10
3.1分型面选择11
3.2确定型腔的数目及排列方式11
3.3浇注系统设计12
3.3.1主流道设计12
3.3.2主流道衬套设计13
3.3.3模具成型零件的设计13
3.3.4型腔和型芯工作尺寸计算14
3.3.5型腔侧壁厚度和底板厚度计算16
3.3.6定位环设计16
3.3.7浇口设计17
3.4排气系统的设计17
3.5脱模机构设计18
3.5.1推杆的设计18
3.6成型零件结构设计19
3.6.1型腔的结构设计19
3.6.2型芯的结构设计20
4模具冷却与加热系统的计算20
5注塑机及模具零件的校核22
5.2注塑机有关参数的校核22
6模具主要零件加工工艺规程的编制23
6.1型芯23
6.2动模板24
7绘制模具总装图及装配过程26
7.1模具的总装图26
7.2模具的装配过程27
结论30
致谢27
参考文献28

1.1国内塑料模具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1.1.1国内塑料模具的现状
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装备制造业良好的态势有力地促进了我国塑料模具业发展。国内市场对模具特别是塑料模具的需求旺盛,加上国产模具在中低端产品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国外用户采购我国模具的比例继续增大,工业发达国家将模具生产向我国转移呈现加快态势,由此促进了我国塑料模具业产需两旺,增速达到20右,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近年来,中国塑料模具制造水平已有较大提高。大型塑料模具已能生产单套重量达到50t以上的注塑模,精密塑料模具的精度已达到2μm,制件精度很高的小模数齿轮模具及达到高光学要求的车灯模具等也已能生产,多腔塑料模具已能生产一模7800腔的塑封模,高速模具方面已能生产挤出速度达6m/min以上的高速塑料异型材挤出模具及主型材双腔共挤、双色共挤、软硬共挤、后共挤、再生料共挤出和低发泡钢塑共挤等各种模具。在生产手段上,模具企业设备数控化率已有较大提高,CAD/CAE/CAM技术的应用面已大为扩展,高速加工及RP/RT等先进技术的采用已越来越多,模具标准件使用覆盖率及模具商品化率都有较大幅度的提高,热流道模具的比例也有较大提高。
整体来看,中塑料模具无论在数量上,还是在质量、技术和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进步,但与国民经济发展的需求、世界先进水平相比,差距仍很大。一些大型、精密、复杂、寿命的中高档塑料模具每年仍需大量进口。在总量供不应求的同时,一些低档塑料模具却供过于求,市场竞争激烈,还有一些技术含量不太高的中档塑料模具也有供过于求的趋势。中国塑料模具行业和国外先进水平相比,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发展不平衡,产品总体水平较低。虽然个别企业的产品已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但总体来看,模具的精度、型腔表面的粗糙度、生产周期、寿命等指标与国外先进水平相比尚有较大差距。
2.工艺装备落后,组织协调能力差。虽然部分企业经过近几年的技术改造,工艺装备水平已经比较先进,有些三资企业的装备水平也并不落后于国外,但大部分企业的工艺装备仍比较落后。
3.大多数企业开发能力弱,创新能力明显不足。一方面是技术人员比例低、水平不够高,另一方面是科研开发投入少;更重要的是观念落后,对创新和开发不够重视。模具企业不但要重视模具的开发,同时也要重视产品的创新。
4.供需矛盾短期难以缓解。近几年,国产塑料模具国内市场满足率一直不足74其中大型、精密、长寿命模具满足率更低,估计不足60同时,工业发达国家的模具正在加速向中国转移,国际采购越来越多,国际市场前景看好。市场需求旺盛,生产发展一时还难以跟上,供不应求的局面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5.体制和人才问题的解决尚需时日。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竞争性行业,特别是像模具这样依赖于特殊用户、需单件生产的行业,国有和集体所有制原来的体制和经营机制已显得越来越不适应。人才的数量和素质也跟不上行业的快速发展。
1.1.2国内塑料模具的发展趋势
在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发展的今天,我们既要看到成绩,又要重视落后,要抓住机遇,采取措施,在经济全球化趋向日渐加速的情况下,尽快提高塑料模具的水平,融入到国际市场中去,随着市场的发展,塑料新材料及多样化成型方式今后必然会不断发展,因此对模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满足市场需要,未来的塑料模具无论是品种、结构、性能还是加工都必将有较快发展,而且这种发展必须跟上时代步伐。展望未来,下列几方面发展趋势预计会在行业中得到较快应用和推广。
1)超大型、超精密、长寿命、高效模具将得到发展。
2)多种材质、多种颜色、多层多腔、多种成型方法一体化的模具将得到发展。
3)为各种快速经济模具,特别是与快速成型技术相结合的RP/RT技术将得到快速发展。
4)模具设计、加工及各种管理将向数字化、信息化方向发展CAD/CAE/CAM/CAPP及PDM/PLM/ERP等将向智慧化、集成化和网络化方向发展。
5)更高速、更高精度、更加智慧化的各种模具加工设备将进一步得到发展和推广应用。
6)更高性能及满足特殊用途的模具新材料将会不断发展,随之将产生一些特殊的和更为先进的加工方法。
7)各种模具型腔表面处理技术,如涂覆、修补、研磨和抛光等新工艺也会不断得到发展。
8)逆向工程、并行工程、复合加工乃至虚拟技术将进一步得到发展
9)热流道技术将会迅速发展,气辅和其它注射成型工艺及模具也将会有所发展。
10)模具标准化程度将不断提高。
11)在可持续发展和绿色产品被日益重视的今天,“绿色模具”的概念已逐渐被提到议事日程上来。即,今后的模具,从结构设计、原材料选用、制造工艺及模具修复和报废,以及模具的回收利用等方面,都将越来越考虑其节约资源、重复使用,以及可持续发展这一趋向。
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国内模具企业将进一步深化改革,下功夫搞好科技进步与创新,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将速度效益型的增长模式逐步转变到质量和水平效益型的轨道上来,模具工业必将得到又好又快的发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357
文件大小:1.19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9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