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线圈注塑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艺过程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5-0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线圈注塑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艺过程卡

目录
绪论1
一、国内模具的现状1
二、国内模具的发展趋势2
三、国外模具的现状和发展趋势3
1.模塑工艺规程的编制4
1.1.1塑件的原材料分析4
1.1.2塑件的结构和尺寸精度及表面质量分析5
1.2计算塑件的体积和质量5
1.3成型设备的选择6
1.4塑件注塑工艺参数的确定7
2.注塑模的结构设计8
2.1分型面的选择8
2.2型腔的排列方式9
2.3浇注系统设计9
2.2确定型腔的数目及排列方式8
2.4主流道衬套的选取11
2.5定位环的选取11
2.6排气系统设计12
2.7抽芯机构设计12
2.7.1确定抽芯距12
2.7.2确定斜销的倾角13
2.7.3斜导柱的尺寸13
2.7.4确定斜销的长度13
2.7.5滑块和导滑槽设计14
2.7.6压紧楔块的设计16
2.8成型零部件的设计16
2.8.1凹模的结构设计17
2.8.2型芯的结构设计17
2.9脱模机构设计18
3.模具设计的有关计算19
3.1型芯、型腔工作尺寸计算: 19
4.模具冷却系统设计20
5.模具闭合高度确定21
6.塑机有关参数的校核22
7.绘制模具总装图及工作原理23
8.装配主要要求24
9.结束语25
致谢27
参考文献28

绪论
模具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工业之一。模具是工业生产中的基础工艺装备,是一种高附加值的高精密集型产品,也是高新技术产业化的重要领域,其技术水平的高低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水平的重要标志。
一、国内模具的现状
20世纪80年代以来,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对模具工业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同时为模具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动力。这些年来,我国模具发展十分迅速,模具工业一直以15右的增长速度快速发展。振兴和发展中国的模具工业,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和关注。“模具是工业生产的基础工艺装备”已经取得了共识。目前,中国有17000多个模具生产厂点,从业人数约50多万。在模具工业的总产值中,冲压模具约占50塑料模具约占33压铸模具约占6其他各类模具约占11近年来,中国模具工业企业的所有制成分也发生了变化。除了国有专业厂家外,还有集体企业、合资企业、独资企业和私营企业,他们都得到了迅速的发展。许多模具企业十分重视技术发展。加大了用于技术进步的投入力度,将技术进步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动力。此外,许多研究机构和大专院校也开展了模具技术的研究与开发。
虽然说我国模具业发展迅速,但远远不能适应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我国尚存在以下几方面的不足:
第一,体制不顺,基础薄弱。 “三资”企业虽然已经对中国模具工业的发展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私营企业近年来发展较快,国企改革也在进行之中,但总体来看,体制和机制尚不适应市场经济,再加上国内模具工业基础薄弱,因此,行业发展还不尽如人意,特别是总体水平和高新技术方面。
第二,开发能力较差,经济效益欠佳.我国模具企业技术人员比例低,水平较低,且不重视产品开发,在市场中经常处于被动地位。我国每个模具职工平均年创造产值约合1万美元,国外模具工业发达国家大多是15~20万美元,有的高达25~30万美元,与之相对的是我国相当一部分模具企业还沿用过去作坊式管理,真正实现现代化企业管理的企业较少。
第三,工艺装备水平低,且配套性不好,利用率低.虽然国内许多企业采用了先进的加工设备,但总的来看装备水平仍比国外企业落后许多,特别是设备数控化率和CAD/CAM应用覆盖率要比国外企业低得多。由于体制和资金等原因,引进设备不配套,设备与附配件不配套现象十分普遍,设备利用率低的问题长期得不到较好解决。装备水平低,带来中国模具企业钳工比例过高等问题。
第四,专业化、标准化、商品化的程度低、协作差.由于长期以来受“大而全”“小而全”影响,许多模具企业观念落后,模具企业专业化生产水平低,专业化分工不细,商品化程度也低。目前国内每年生产的模具,商品模具只占45右,其馀为自产自用。模具企业之间协作不好,难以完成较大规模的模具成套任务,与国际水平相比要落后许多。模具标准化水平低,标准件使用覆盖率低也对模具质量、成本有较大影响,对模具制造周期影响尤甚。
第五,模具材料及模具相关技术落后.模具材料性能、质量和品种往往会影响模具质量、寿命及成本,国产模具钢与国外进口钢相比,无论是质量还是品种规格,都有较大差距。塑料、板材、设备等性能差,也直接影响模具水平的提高。
二、国内模具的发展趋势
巨大的市场需求将推动中国模具的工业调整发展。虽然我国的模具工业和技术在过去的十多年得到了快速发展,但与国外工业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尚不能完全满足国民经济高速发展的需求。未来的十年,中国模具工业和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包括以下几方面:
1模具日趋大型化;
(2)在模具设计制造中广泛应用CAD/CAE/CAM技术;
(3)模具扫描及数字化系统;
(4)在塑料模具中推广应用热流道技术、气辅注射成型和高压注射成型技术;
(5)提高模具标准化水平和模具标准件的使用率;
(6)发展优质模具材料和先进的表面处理技术;
(7)模具的精度将越来越高;
(8)模具研磨抛光将自动化、智能化;
(9)研究和应用模具的高速测量技术与逆向工程;
(10)开发新的成形工艺和模具。
三、国外模具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模具是工业生产关键的工艺装备,在电子、建材、汽车、电机、电器、仪器仪表、家电和通讯器材等产品中,60%-80%的零部件都要依靠模具成型。用模具生产制作表现出的高效率、低成本、高精度、高一致性和清洁环保的特性,是其他加工制造方法所无法替代的。模具生产技术水平的高低,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并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产品的质量、效益和新产品的开发能力。近几年,全球模具市场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世界模具市场年交易总额为600~650亿美元左右。美国、日本、法国、瑞士等国家年出口模具量约占本国模具年总产值的三分之一。
国外模具总量中,大型、精密、复杂、长寿命模具的比例占到50上;国外模具企业的组织形式是"大而专"、"大而精"。2004年中国模协在德国访问时,从德国工、模具行业组织--德国机械制造商联合会(VDMA)工模具协会了解到,德国有模具企业约5000家。2003年德国模具产值达48亿欧元。其中(VDMA)会员模具企业有90家,这90家骨干模具企业的产值就占德国模具产值的90可见其规模效益。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技术的发展,国外的一些掌握和能运用新技术的人才如模具结构设计、模具工艺设计、高级钳工及企业管理人才,他们的技术水平高.故人均产值也较高.我国每个职工平均每年创造模具产值约合1万美元左右,而国外模具工业发达国家大多15~20万美元,有的达到25~30万美元。
国外先进国家模具标准件使用覆盖率达70上,而我国才达到45%.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367
文件大小:1.27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0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