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JH31-315机械压力机传动系统的设计(说明书+5张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6-0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JH31-315机械压力机传动系统的设计(说明书+5张cad图纸)

JH31-315机械压力机传动系统飞轮

目录

1绪论1
1.1机械压力机发展概况1
1.2机械压力机工作原理及主要技术参数2
1.3机械压力机分类4
1.4机械压力机研究现状5
1.4.1锻压设备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的作用6
1.4.2我国锻压设备的发展情况6
1.4.3我国锻压设备的差距8
1.4.4锻压设备的发展趋势9
2曲柄压力机工作机构的运动和受力分析10
2.1滑块的运动规律10
2.1.1滑块的行程与曲柄转角的关系10
2.1.2滑块的速度和曲柄转角的关系11
2.1.3滑块的加速度和曲柄转角的关系12
2.2曲柄滑块机构的受力分析13
3偏心齿轮芯轴设计15
3.1结构概述15
3.2芯轴的强度计算15
3.2.1芯轴直径经验公式15
3.2.2单边传动芯轴强度计算16
4电动机选择19
4.1功能组成19
4.2电动机功率20
5飞轮转动惯量计算及尺寸确定21
6传动系统的布置与设计23
6.1传动系统的布置23
6.2传动级数和各级速比分配24
7传动零件的设计计算26
7.1齿轮的设计计算26
7.2传动轴的设计计算27
结论34
致谢35
参考文献36
附录37
传动系统的布置方式包括三方面:
1)采用上传动还是采用下传动?
2)主轴传动轴垂直于压力机正面,还是平行于正面?
3)齿轮放在机身之内还是放在机身之外?单边驱动还是双边驱动?
现分述如下:
(1)压力机的传动系统可置于工作台之上,也可置于工作台之下。前者称上传动,后者称下传动。下传动的优点是:
1)压力机的重心低,运转平稳,能减少振动和噪音,劳动条件较好;
2)压力机地面高度较小,适宜于高度较矮的厂房;
3)从结构上看,有增加滑块高度和导轨长度的可能性,因而能提高滑块的运动精度,延长模具的寿命,改善工件的质量;
4)由于拉杆承受工作变形力,故机身立柱和上梁的受力情况得到改善。
下传动的缺点是:
1)压力机平面尺寸较大,而总高度和上传动相差不多,故压力机总重量比上传动的约大10~20%,造价也较高。
2)传动系统置于地坑之中,检修传动部件时,不便于使用车间内的吊车。拉仲垫夹在传动部件和底座之间,维修不方便,且地坑深,基础庞大,造价较高。
因此是否采用下传动结构,需经全面的技术经济比较之后才能确定。现有的通用压力机采用上传动较多,下传动较少。通常认为在旧车间内添置大型压力机时,由于车间的高度受到限制,采用下传动的优点才比较明显。
(2)压力机传动系统的安放型式有垂直于压力机正面的,也有平行于压力机正面的。旧式通用压力机多采用平行于压力机正面的安放形式。这种布置,曲轴和传动轴均比较长,受力点与支承轴承的距离比较大,受力条件恶化。压力机平面尺寸较大,外形不够美观。近代中大型通用压力机愈来愈多地采用垂直于压力机正面安放的形式(特别是广泛采用偏心齿轮结沟之后),其至有些小型开式压力机也采用这种结构。
(3)齿抡可以放在机身之外,也可放在机身之内。前一种形式,齿轮工作条件校差,机器外形不美观,但安装维修方便;后一种形式,齿轮的工作条件较好,外形较美观。如将齿轮浸入油池中,则大大降低齿轮传功的噪音。但安装维修较困难。近年来,许多压力机制造厂都倾向后一种形式。
齿轮传动也可设计成单边传动或双边传动。采用后一种形式,可以缩小齿轮的尺寸,但加工装配比较困难(两边的齿轮必须精确加工,装配时要保证对称,否则可能发生运动不同布的情形)。

JH31-315机械压力机传动系统的设计文件目录

JH31-315机械压力机传动系统的设计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562
文件大小:1.58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