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十字头滑套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工艺装配课程设计全套说明书+cad图纸+工序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7-0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十字头滑套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工艺装配课程设计全套说明书+cad图纸+工序卡

专用夹具装配图 (一) 零件的作用 题目所给定的零件是十字头滑套,十字头滑套位于轴的端部,连接轴与下一级的传动部件,起到传递扭矩与动力的作用。

题目:十字头滑套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工艺装配

设计内容:
1、产品零件图1张
2、产品毛坯图1张
3、机械加工工艺工程卡片1份
4、机械加工工序卡片1套
5、课程设计说明书1份
6、夹具设计装配图1张
7、夹具设计零件图1~2张

④对主要零件(杆件)进行强度计算,对于受压细长杆,其稳定性必须给与考虑。
⑤动力装置的选择及其他部件的选择,在大批大量生产中广泛采用起气动、液压和气动液压作为夹紧机构的动力装置以实现加紧,如果采用手动,一定要满足自锁条件,对刀元件和导向元件为标准元件,学生可以从有关手册中选出,并根据具体情况是否采用辅助支撑,夹具体是非标准元件,设计时要遵循下列原则。
(a)有足够的刚度和强度;
(b)结构紧凑并保证使用要求;
(c)具有良好的机构工艺性;
(d)夹具体安放稳定,装卸方便。
在进行夹具草图设计时可以多考虑几个方案,以便进行分析,从中选择最佳的方案。

销    (一)、零件毛坯的制造形式      零件为40Cr锻件。由于零件年产量大。已达到大批生产的水平,而且零件的轮廓尺寸不大,故采用模锻成型。这对于提高生产率、保证加工质量也是有利的。  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零件材料为 HT200,考虑到该零件在车床中的受力并保证零件的工作可靠性,零件为中批生产,而且零件的尺寸不大,因此,毛坯可采用金属模砂型铸造。

销 (一)、零件毛坯的制造形式 零件为40Cr锻件。由于零件年产量大。已达到大批生产的水平,而且零件的轮廓尺寸不大,故采用模锻成型。这对于提高生产率、保证加工质量也是有利的。 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零件材料为 HT200,考虑到该零件在车床中的受力并保证零件的工作可靠性,零件为中批生产,而且零件的尺寸不大,因此,毛坯可采用金属模砂型铸造。

十字头滑套零件    (二)基面的选择   基面的选择是工艺规程设计中的重要工作之一。基面选择得正确、合理,可以保证加工质量,提高生产效率。否则,就会使加工工艺过程问题百出,严重的话还会造成零件大批报废,使生产无法进行。

十字头滑套零件 (二)基面的选择 基面的选择是工艺规程设计中的重要工作之一。基面选择得正确、合理,可以保证加工质量,提高生产效率。否则,就会使加工工艺过程问题百出,严重的话还会造成零件大批报废,使生产无法进行。

十字头滑套毛坯    1、	粗基准的选择  对于一般的轴类零件而言,以外圆作为粗基准是完全合理的。但对本零件来说,应以两端的外圆表面作为基准,现定以φ335mm外表面为粗基准,利用止口盘定位,螺栓压板夹紧,达到定位要求。

十字头滑套毛坯 1、 粗基准的选择 对于一般的轴类零件而言,以外圆作为粗基准是完全合理的。但对本零件来说,应以两端的外圆表面作为基准,现定以φ335mm外表面为粗基准,利用止口盘定位,螺栓压板夹紧,达到定位要求。

套   2、精基准的选择  精基准的选择主要应该考虑基准重合的问题。当设计基准与工序基准不重合时,应该进行尺寸换算。   (三) 制订工艺路线  制订工艺路线的出发点,应当是使零件的几何形状,尺寸精度及位置精度等技术要求得到合理的保证。在生产纲领为中批生产的条件下,可以考虑采用万能性机床配以专用夹具来提高生产效率。除此以外,还应当考虑经济效率,以便使生产成本尽量下降。

套 2、精基准的选择 精基准的选择主要应该考虑基准重合的问题。当设计基准与工序基准不重合时,应该进行尺寸换算。 (三) 制订工艺路线 制订工艺路线的出发点,应当是使零件的几何形状,尺寸精度及位置精度等技术要求得到合理的保证。在生产纲领为中批生产的条件下,可以考虑采用万能性机床配以专用夹具来提高生产效率。除此以外,还应当考虑经济效率,以便使生产成本尽量下降。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4724
文件大小:3.16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5个,三维模型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