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50t/10t双梁中轨箱型桥式起重机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答辩PPT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7-0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50t/10t双梁中轨箱型桥式起重机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答辩PPT

总图 A0图 随着我国制造业的发展,桥式起重机越来越多的应用到工业生产当中。在工厂中搬运重物,机床上下件,装运工作吊装零部件,流水线上的定点工作等都要用到起重机。起重机中种数量最多,在大小工厂之中均有应用的就是小吨位的起重机,小吨位的桥式起重机广泛的用于轻量工件的吊运,在我国机械工业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但是,我国现在应用的各大起重机还是仿造国外落后技术制造出来的,而且已经在工厂内应用了多年,有些甚至还是七八十年代的产品,无论在质量上还是在功能上都满足不了日益增长的工业需求。

目录
内容摘要1
关键词1
Abstract. 1
Key words 1
1.绪论3
1.1桥式起重机的介绍3
1.2桥式起重机设计的总体方案3
1.3主梁和桥架的设计3
1.4端梁的设计4
2.选型计算部分4
2.1主起升机构的设计4
2.2副起升机构的设计8
2.3小车运行机构11
2.4大车运行机构的设计16
3.结构计算部分20
3.1桥架尺寸的确定20
3.2主梁尺寸21
3.3主端梁界面22
3.4端梁截面尺寸的确定23
3.5主.端梁截面几何性质24
3.6载荷25
3.7扭转载荷28
3.8主梁的计算28
3.9端梁的计算38
3.10稳定性39
3.11总功率41
总结42
参考文献43
致谢44

1.2桥式起重机设计的总体方案
主要技术参数:中级工作级别,吊运金属工件,起重机设操纵室。
起重量主钩50t,副钩10t,跨度28.5m,起升高度为主钩12m,副钩14m起升速度主钩7.8m/min,副钩13.2m/min;小车运行速度v=38.5m/min,大车运行速度V=87.3m/min。
1.3主梁和桥架的设计
主梁跨度28.5m ,主要构件是上盖板、下盖板和两块垂直腹板,主梁和端梁采用搭接形式,走台的宽度取决于端梁的长度和大车运行机构的平面尺寸,司机室采用闭式一侧安装,腹板上加横向加劲板和纵向加劲条或者角钢来固定,纵向加劲条的焊接采用自动焊,主梁翼缘板和腹板的焊接采用贴角焊缝,腹板的下边和下盖板硬做成抛物线形。
1.4端梁的设计
端梁采用箱型的实体板梁式结构,是由车轮组合端梁架组成,端梁的中间截面也是由上盖板,下盖板和两块腹板组成;通常把端梁制成制成三个分段,端梁是由两段通过连接板和角钢用高强螺栓连接而成。端梁的主要尺寸是依据主梁的跨度,大车的轮距和小车的轨距来确定的;大车的运行采用分别驱动的方案。在装配起重机的时候,先将端梁的一段与其中的一根主梁连接在一起,然后再将端梁的两段连接起来。
2.选型计算部分
2.1主起升机构的设计
2.1.1确定起升机构传动方案,选择滑轮组和吊钩组
按照布置宜紧凑的原则,采用闭式传动起升机构构造型式,如图2-1所示,采用了双联滑轮组,按,查起重机械课本表5-5:取滑轮组倍率。
承载绳分支数:
2.3小车运行机构
2.3.1确定机构传动方案
小车的传动方式有两种.即减速器位于小车主动轮中间或减速器位于小车主动轮一侧。减速器位于小车主动轮中间的小车传动方式.使小车减速器输出轴及两侧传动轴所承受的扭矩比较均匀。减速器位于小车主动轮一侧的传动方式,安装和维修比较方便,但起车时小车车体有左右扭摆现象。
对于双梁桥式起重机,小车运行机构采用图2-3减速器位于小车主动轮中间的传动方案:

主梁     如何设计使其成本最低化,布置合理化,功能现代化是我们研究的课题。本次设计就是对小吨位的桥式起重机进行设计,主要设计内容是50t/10t桥式起重机的结构及运行机构,其中包括桥架结构的布置计算及校核,主梁结构的计算及校核,端梁结构的计算及校核,主端梁连接以及大车运行机构零部件的选择及校核。

主梁 如何设计使其成本最低化,布置合理化,功能现代化是我们研究的课题。本次设计就是对小吨位的桥式起重机进行设计,主要设计内容是50t/10t桥式起重机的结构及运行机构,其中包括桥架结构的布置计算及校核,主梁结构的计算及校核,端梁结构的计算及校核,主端梁连接以及大车运行机构零部件的选择及校核。

大车运行机构M6    桥式起重机是桥架在高架轨道上运行的一种桥架型起重机,又称天车。桥式起重机的桥架沿铺设在两侧高架上的轨道纵向运行,起重小车沿铺设在桥架上的轨道横向运行,构成一矩形的工作范围,就可以充分利用桥架下面的空间吊运物料,不受地面设备的阻碍。桥式起重机广泛地应用在室内外仓库、厂房、码头和露天贮料场等处。

大车运行机构M6 桥式起重机是桥架在高架轨道上运行的一种桥架型起重机,又称天车。桥式起重机的桥架沿铺设在两侧高架上的轨道纵向运行,起重小车沿铺设在桥架上的轨道横向运行,构成一矩形的工作范围,就可以充分利用桥架下面的空间吊运物料,不受地面设备的阻碍。桥式起重机广泛地应用在室内外仓库、厂房、码头和露天贮料场等处。

端梁      桥式起重机设计设计方法可以简单地划分为传统设计方法、现代设计方法和未来设计方法三类。传统设计方法指的是以古典力学和数学为基础的类比法、直觉法、经验法等设计方法,该法仍用于我国部分起重机的设计。现代设计法指的是近30年发展起来的设计方法,如CAD、优化设计、可靠性设计、有限元分析、反求工程设计、动态仿真设计、模块化设计、工业艺术造型设计等等,这些方法在起重机的设计中都有应用。

端梁 桥式起重机设计设计方法可以简单地划分为传统设计方法、现代设计方法和未来设计方法三类。传统设计方法指的是以古典力学和数学为基础的类比法、直觉法、经验法等设计方法,该法仍用于我国部分起重机的设计。现代设计法指的是近30年发展起来的设计方法,如CAD、优化设计、可靠性设计、有限元分析、反求工程设计、动态仿真设计、模块化设计、工业艺术造型设计等等,这些方法在起重机的设计中都有应用。

小车 A0图     桥式起重机设计模块化和组合化达到改善整机性能,降低制造成本, 提高通用化程度,用较少规格数的零部件组成多品种、 多规格的系列产品, 充分满足用户需求。同时,桥式起重机的并行工程的目标在于缩短产品投放市场的时间,提高产品的质量以及降低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中的消耗。并行工程应使产品及其相关过程设计工作集成,产品开发过程中各阶段工作交叉并行进行,以尽早发现并解决产品整个生命周期中的问题,达到多项工作的协调一致。可以相信,不远的将来智能设计会取得更大的突破,从而使起重机的智能设计成为可能。

小车 A0图 桥式起重机设计模块化和组合化达到改善整机性能,降低制造成本, 提高通用化程度,用较少规格数的零部件组成多品种、 多规格的系列产品, 充分满足用户需求。同时,桥式起重机的并行工程的目标在于缩短产品投放市场的时间,提高产品的质量以及降低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中的消耗。并行工程应使产品及其相关过程设计工作集成,产品开发过程中各阶段工作交叉并行进行,以尽早发现并解决产品整个生命周期中的问题,达到多项工作的协调一致。可以相信,不远的将来智能设计会取得更大的突破,从而使起重机的智能设计成为可能。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4994
文件大小:3.6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dwg文件9个,ppt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