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飞剪机传动装置设计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7-0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飞剪机传动装置设计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飞剪机总装配图 A0 飞剪机是冶金工业的重要装备,它为冶金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随着现代化钢材生产的产量和品种的不断增加,要求轧钢生产向高速,连续化生产方式发展的今天,飞剪机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因此,作为其核心部位的传动装置,就显得尤为重要。传动装置是为机械提供动力的装置,它处于能量流系统的中间位置,主要用于将原动机的运动和动力传给执行机构。它具有基础性和独立性,其性能的优劣直接影响着飞剪机的性能。本文根据设计要求,通过对相关齿轮、轴以及相关传动部件的设计计算,完成了对传动装置的设计,使其符合设计要求,达到使用目的。

目录
内容摘要1
关键词1
Abstract 1
Key words 1
1.绪论2
1.1飞剪机的概述2
1.2传动装置的概述3
2.传动方案的确定3
2.1电动机的选择4
2.2传动方案的确定5
2.3传动装置的运动和动力参数6
3.主要零部件的设计计算与校核7
3.1减速级齿轮的设计与校核7
3.2传动级齿轮的计算与校核12
3.3轴的设计与校核13
3.4键的选择与校核23
3.5轴承的选用与校核24
4.零部件的选取及润滑26
4.1对离合器性能的要求26
4.2对制动器性能的要求26
4.3飞剪机箱体结构26
4.4飞剪机传动装置的润滑27
结论28
参考文献30
致谢31

(6)辅助设备要求合理配置适合于飞剪机的同步机构及前后设备,如夹送测速辊,或末架轧机,拨钢管(槽)等。此项因飞剪机结构选型及工作方式不同而不同,以保证飞剪机剪切速度与轧件速度始终保持线性系从而保证剪切定尺精度和剪切质量。
1.2传动装置的概述
1.2.1传动装置的认识
古语常说“路遥知马力”,这句话其实就是从正面肯定了传动装置的地位,一台好的机器只有具备了良好的传动装置,才能构成良性的动力结构,使其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和效力,因此,说传动装置具有“心脏”的价值一点也不为过。
在各种机械系统中都大量存在各种运动构件,他们分别具有传动、操作和执行功用。根据其功能的不同,我们把它们分别称为传动系统(其中包括变速装置、起停与换向装置、制动及安全保护装置等部分),执行系统、操纵系统,总称机械运动系统。传动系统处于能量流系统的中间位置,它主要用于将原动机的运动和动力传给执行机构。
1.2.2传动装置的任务
第一,将动力机输出的速度降低或提高,以适合工作(执行)机构的需要。
第二,直接用动力机进行调速不经济或不可能时,采用变速传动来满足工作(执行)机构经常要变速的要求。
第三,将动力机输出的转矩,变换为工作(执行)机构所需要的力矩或力。
第四,将动力机输出的等速旋转运动,转变为工作(执行)机构所要求的按某种规律变化的旋转运动。
第五,实现由一个或多个动力机驱动若干个相同或不相同速度的工作(执行)机构。
第六,由于受到动力机或工作(执行)机构机体外形、尺寸等的限制,或为了安全和操作方便,执行机构不宜与动力机直接联系,也需要用传动装置来连接。
2.传动方案的确定
2.1电动机的选择
2.1.1电动机选择应考虑的问题
第一,根据机械的负载性质和生产工艺对电动机的起动、制动、反转、调速等要求,选择电动机类型。
第二,根据负载转矩、速度变化范围和起动频繁程度等要求,考虑电动机的温升限制、过载能力和起动转矩,选择电动机的容量,并确定冷却通风方式,所选电动机容量应留有余量,负荷率一般取0.8~0.9。过大的备用容量会使电动机的效率降低,对于感应电动机,其功率因数将变坏,并使按电动机最大转矩校验强度的机械造价提高。
第三,根据使用场所的环境条件,如温度、湿度、灰尘、雨水、腐蚀和易燃易爆气体等考虑必要的保护方式,选择电动机的结构形式。
第四,根据企业的电网电压标准和对功率因数的要求,确定电动机的电压等级和类型。
第五,根据生产机械的最高转速和对电力传动调速系统的过渡过程性能的要求,以及机械减速机构的复杂程度,选择电动机的额定转速。
此外,选择电动机还必须符合节能要求,考虑运行可靠性、设备的供货情况、备品备件的通用性、安装检修的难易,以及产品价格、建设费用及考虑生产过程中前后期电动机容量变化等各因素。

传动装置装配图 A0    飞剪机是在轧件运动中对轧件实施剪切工艺的一种设备,是连续式轧钢生产线上不可缺少的,非常关键的设备之一。特别是随着现代化钢材生产的产量和品种的不断增加,要求轧钢生产向高速,连续化生产方式发展的今天,飞剪机的需求量不断增加,自然而然的对飞剪机的设计和制造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于是运动中对轧件实施剪切,因此,对飞剪的运动特性,反应灵敏性,以及工作稳定可靠等各方面都必须有很高的要求。

传动装置装配图 A0 飞剪机是在轧件运动中对轧件实施剪切工艺的一种设备,是连续式轧钢生产线上不可缺少的,非常关键的设备之一。特别是随着现代化钢材生产的产量和品种的不断增加,要求轧钢生产向高速,连续化生产方式发展的今天,飞剪机的需求量不断增加,自然而然的对飞剪机的设计和制造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于是运动中对轧件实施剪切,因此,对飞剪的运动特性,反应灵敏性,以及工作稳定可靠等各方面都必须有很高的要求。

齿轮1 A3    飞剪机的剪切工艺主要包括:对连轧生产线上的轧件实施切头、切尾,切定(倍)尺,以及事故处理和轧件的样品剪切等。

齿轮1 A3 飞剪机的剪切工艺主要包括:对连轧生产线上的轧件实施切头、切尾,切定(倍)尺,以及事故处理和轧件的样品剪切等。

齿轮2 A2    飞剪机的分类方法有很多种,主要有:按照轧制线上生产钢材的品种不同分为,钢坯飞剪机、板带飞剪机、型钢飞剪机和高速线材飞剪机等;按其机体结构和剪切形式不同分为,曲柄连杆式飞剪机、摆式飞剪机、滚筒式飞剪机、圆盘式飞剪机;按工作方式又可分为连续式飞剪机、起停式飞剪机和连续起停复合式飞剪机。

齿轮2 A2 飞剪机的分类方法有很多种,主要有:按照轧制线上生产钢材的品种不同分为,钢坯飞剪机、板带飞剪机、型钢飞剪机和高速线材飞剪机等;按其机体结构和剪切形式不同分为,曲柄连杆式飞剪机、摆式飞剪机、滚筒式飞剪机、圆盘式飞剪机;按工作方式又可分为连续式飞剪机、起停式飞剪机和连续起停复合式飞剪机。

齿轮3 A2    (1)速度要求  飞剪机的剪切速度应与轧件同步,最理想的状态是在剪切时,飞剪机的剪刃在轧件运动方向上的速度应等于或略大于轧件运动速度(俗称抛钢)。但此时必须要考虑飞剪机剪切时的动态速降。

齿轮3 A2 (1)速度要求 飞剪机的剪切速度应与轧件同步,最理想的状态是在剪切时,飞剪机的剪刃在轧件运动方向上的速度应等于或略大于轧件运动速度(俗称抛钢)。但此时必须要考虑飞剪机剪切时的动态速降。

高速轴 A2    (2)剪切质量要求  为保证轧件剪切断面(平直)质量,要求飞剪机的一对剪切刀片在剪切过程中作平移(平行移动)运动,剪刃间的刀片侧隙应尽可能保持不变,同时,两刀片始终与轧制中心线相垂直。

高速轴 A2 (2)剪切质量要求 为保证轧件剪切断面(平直)质量,要求飞剪机的一对剪切刀片在剪切过程中作平移(平行移动)运动,剪刃间的刀片侧隙应尽可能保持不变,同时,两刀片始终与轧制中心线相垂直。

输出轴 A3     (3)剪刃要求  剪刃的运动轨迹应是一条封闭曲线,在剪切段应尽量平直,在剪切过程中要求剪切速度均匀,并且不能出现相碰卡死现象。剪切完后,剪刃仍恢复到固定的初始位置,不影响轧件自由通过。

输出轴 A3 (3)剪刃要求 剪刃的运动轨迹应是一条封闭曲线,在剪切段应尽量平直,在剪切过程中要求剪切速度均匀,并且不能出现相碰卡死现象。剪切完后,剪刃仍恢复到固定的初始位置,不影响轧件自由通过。

中间轴 A3    (4)刃侧隙要求  应能根据不同的轧件厚度,甚至轧件形状,合理方便地调整剪刃侧隙及重合量,以保证剪切工艺的正常实施。  (5)精度要求  尽量减少参与剪切运动的机构零部件的数量和重量,以降低剪切机构运动的惯量值(即飞轮矩),减少速度变化量,提高飞剪机剪切机构的灵敏性稳定性和定位精度,从而提高飞剪机的剪切定尺精度。

中间轴 A3 (4)刃侧隙要求 应能根据不同的轧件厚度,甚至轧件形状,合理方便地调整剪刃侧隙及重合量,以保证剪切工艺的正常实施。 (5)精度要求 尽量减少参与剪切运动的机构零部件的数量和重量,以降低剪切机构运动的惯量值(即飞轮矩),减少速度变化量,提高飞剪机剪切机构的灵敏性稳定性和定位精度,从而提高飞剪机的剪切定尺精度。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4995
文件大小:2.59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dwg文件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