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转速器盘全套课程设计cad图纸+说明书+工艺卡+工序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7-0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转速器盘全套课程设计cad图纸+说明书+工艺卡+工序卡

夹具总图

第1章零件分析1
1.1零件的作用1
1.2零件的加工工艺分析1
第2章确定毛坯、画毛坯零件合图2
2.1确定毛坯的成形方法2
2.2铸件结构工艺性分析2
2.3铸造工艺方案的确定2
2.4铸造工艺参数的确定3
2.5型芯设计3
2.6绘制毛坯零件合图4
第3章拟定零件的加工工艺规程5
3.1基面的选择5
3.2表面加工方案的选择5
3.3制订机械加工工艺路线6
3.4确定机械加工余量及工序尺寸8
3.5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11
第4章夹具设计30
4.1夹具设计30
4.2绘制夹具总体图37
参考文献: 37

第2章确定毛坯、画毛坯零件合图
2.1确定毛坯的成形方法
该零件材料为HT200,考虑到转速器盘在工作过程中受力不大,轮廓尺寸也不大,各处壁厚相差较小,从结构形式看,几何形体不是很复杂,并且该零件年产量为5000件/年,采用铸造生产比较合适,故可采用铸造成形。
2.2铸件结构工艺性分析
该零件底平面因散热面积大,壁厚较薄,冷却快,故有可能产生白口铁组织,但因为此件对防止白口的要求不严,又采用砂型铸造,保温性能好,冷却速度较慢,故能满足转速器盘的使用要求。
2.3铸造工艺方案的确定
2.3.1铸造方法的选择
根据铸件的尺寸较小,形状比较简单,而且选用灰口铸铁为材料,并且铸件的表面精度要求不高,结合生产条件(参考《金属工艺学课程设计》表1-7)选用砂型铸造。
2.3.2造型及造芯方法的选择
在砂型铸造中,因铸件制造批量为中批生产(参考《金属工艺学课程设计》表1-8),故选用手工分模造型。型芯尺寸不大,形状简单(参考《金属工艺学课程设计》表1-9),故选择手工芯盒造芯。
2.3.3分型面的选择
选择分型面时要尽可能消除由它带来的不利影响,因为转速器盘有两个Φ18mm的圆柱,考虑起模方便,以两中心线所在平面为分型面。而以此平面为分型面时,Φ25mm的圆柱在上下箱中的深度相差很校此外,底平面位于下箱中,能够保证其铸造质量。
2.3.4浇注位置的选择
因为分型面为水平面,所以内浇口开在水平分型面处,又因为该零件形状不规则,需要设计一个型芯,为不使铁水在浇注时冲刷型芯,采用与型芯面相切方向进行浇注。由于该零件在后平面壁厚相对较大,为了不使这些地方产生缩孔、缩松,在该处开出冒口进行补缩。注入方式采用中间注入式。

夹具图

夹具图

零件-毛皮合图1

零件-毛皮合图1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5123
文件大小:2.47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