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连接座加工工艺及夹具课程设计全套cad图纸+1.3万字说明书+工序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8-2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连接座加工工艺及夹具课程设计全套cad图纸+1.3万字说明书+工序卡

文件列表

目录
绪论3
第一章零件的分析5
1.1零件的形状5
1.2零件的工艺分析7
第二章毛坯设计9
2.1毛坯的选择9
2.2毛坯尺寸和公差10
2.2.1确定毛坯尺寸10
2.2.2确定毛坯尺寸公差10
2.3设计毛坯图11
第三章机械加工工艺过程设计13
3.1定位基准的选择13
3.1.1精基准的选择13
3.1.2粗基准的选择14
3.2表面加工方法的选择14
3.2.1加工经济精度14
3.2.2选择表面加工方法应考虑的因素17
3.3加工阶段的划分17
3.4工序顺序的安排19
3.4.1工序顺序安排的原则19
3.4.3辅助工序的安排20
3.5制定加工工艺路线21
3.5.1拟定比较两种工艺路线21
3.5.2拟定工艺过程24
第四章工序设计26
4.1选择机床,根据不同的工序选择机床26
4.1.1车床用CA6140 26
4.2工艺装备的选择27
4.2.1刀具的选择27
4..2.2夹具的选择28
4.2.3量具的选择28
4.3确定机械加工余量28
4.3.1确定加工余量的方法28
4.3.2影响加工余量的因素29
4.3.3确定加工余量29
4.4工序尺寸及公差的确定30
4.4切削用量的选择31
第五章基本时间的确定33
5.1时间定额的定义33
5.2时间定额的组成33
5.3工时定额的计算34
第六章夹具设计35
6.1定位基准的选择35
6.2压紧元件的选择35
6.3切削力及夹紧力的计算35
6.4误差分析与计算37
6.5夹具设计及操作的简要说明38
结论39
参考文献40
附:连接座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卡、工序卡

绪论
进入21世纪,随着科学技本的迅猛发展,传统的制造技术已进入现代制造技术的新阶段。机械制造工艺学则是现代制造技术的主要基础近年来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无论是国防建设,还是汽车、轮船、交通等都对机械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因此,极大的推动了机械制造业的发展。然而机械制造业的发展离不开加工机械机床。为了满足生产的需要,对机床的种类、性能业都有了很高的要求。同时,为了使机械产品由原材料在机床上经过加工变为机械成品这就需要相应的机床夹具及合理的机械加工工艺。先进的机床夹具和合理的制造工艺是制造业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的关键。因此,设计高效能的机床夹具和制定经济合理的工艺方案对提高制造企业的竞争力有着很大的帮助。所以,我们有必要研究他,而且应该仔细研究他。
机电一体化专业设计所设计的内容比较多,他集专业课、基础课知识于一体,是在学习完机械制造工艺学(含机床夹具)、机械设计基储机械制图、计算机绘图、工程力学等全部专业课的基础上进行的,是对我们所有课程的一次综合性的复习,业师理论联系实际的练习,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台阶,因此我们必须以严谨、认真务实的态度对待这次设计,把设计做好。
机械工业是为国民经济提供装备和为人民生活提供耐用消费品的产业。机械工业的技术水平和规模是衡量一个国家科技水平和经济实力的重要标志。经过建国40多年的发展,机械工业已成为我国工业中产品门类比较齐全,具有相当规模和一定技术基础的支柱产业之一。为了达到产品的要求,必须研究和控制机械产品的制造过程,研究和解决工艺技术问题的方法和措施。
机械制造工艺学的研究范畴是零件的机械加工和装配的工艺过程。很长时间以来机械加工工艺最广泛采用的方法是切削加工和磨削加工。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出现了很多硬度极高的难加工材料,这些材料很难用传统的切削或磨削的方法来加工;另一方面,科学技术的发展对机械产品的精度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于是各种精密加工方法应运而生,而且其加工的精度等级还在不断的提高。
刀具材料的革新和新刀具材料的开发,优良的机床静态、动态特性和高转速,使告诉切削和高速磨削成为可能,从而缩短了机动切削时间,充分发挥了传统加工方法的技术潜力,使劳动生产率得到显著提高。
制造过程的自动化发展是机械制造业中最新技术进步的又一个重要方面。随着数控加工的应用和推广,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和计算机辅助制造(CAM)逐步进入实用阶段,尤其是柔性制造系统(FMS)的出现,不仅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同时也可靠的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和从根本上改善了劳动条件。目前,世界各国正致力于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CIMS)的研究和开发。这种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是由一个多级计算机控制的全盘自动化系统。它通过一套软件将设计、制造和管理综合为一个整体。它是工厂各个环节自动化的有机地集成是工厂自动化的发展方向。

夹具总装

夹具总装

工序卡片

工序卡片

连接座

连接座

连接座毛坯

连接座毛坯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071
文件大小:1.89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