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立式煤仓疏通装置设计(9张cad图纸+设计说明书+开题报告+英文翻译全文)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9-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立式煤仓疏通装置设计(9张cad图纸+设计说明书+开题报告+英文翻译全文)

立式煤仓疏通装置总装配主视图

目录i
摘要I
前言1
1概况2
2煤仓堵塞机理及改善煤仓通畅性的措施3
2.1煤仓堵塞机理3
2.2改善煤仓通畅性的措施7
3.煤仓疏通方案的确定9
4、疏通机的工作原理10
5疏通机的设计计算14
5.1增速及缓冲装置14
5.1.1橡胶弹和增速筒的设计计算14
5.1.2缓冲装置17
5.2角度调节装置18
5.3高度调节及底座装置18
5.3.1高度调节装置19
5.3.2底座20
5.4压力表20
5.4.1压力表的分类21
(1)压力表按其测量精确度21
(3)压力表按其测量范围22
(4)压力表按其显示方式分22
5.5蓄能装置25
5.6进气总阀和储气罐进气阀26
5.7控制发射装置27
5.7.1控制装置27
5.7.2快排阀27
5.8法兰结构及密封件选用28
6创新点30
7使用与维护31
致谢32
参考文献33

本文首先说明了国内外煤仓疏通的现状,现代化生产都是以自动化流水形式为代表,而其组成大部分都是输送环节,没有可靠的输送环节自动流水作业的效率就会大打折扣。目前,在煤炭行业中所设置的煤仓成为联系井上下各个生产环节的重要枢纽,原煤多是由煤仓经锥形漏斗依靠自重流动输送。在输送过程中出现的煤仓堵塞现象已经成为各煤矿所面临的普遍性难题,严重影响了原煤的输送、制约着生产效率,并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由此,本文发现了研究出一种便捷高效的疏通装置对企业安全及高效生产的重要性,本文在了解国内外煤矿有关疏通现状的基础上,对疏通机的工作原理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并查阅相关资料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对疏通机的设计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设计过程,由于作者能力有限文中不免有不妥之处,请各位老师给以指导和批评.

煤仓堵塞已经成为一种通病,一旦发生故障,煤仓往往是少则几个小时,多则几天无法进行原煤输送,严重影响了生产效率。目前针对不同的煤仓堵塞问题,最原始的解决方法是人工通堵,这种方法直接但效率低下,而且极易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安全隐患问题严重。
正是看到了煤仓堵塞对企业生产效率和安全的不利影响,本文选择此课题进行研究,本课题有助于保障煤仓的输送能力,提高输送效率;本课题可有效消除煤仓在原煤输送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隐患,提高企业的安全保障能力,有助于持续改善企业的安全状况;研究成果的有效推广有助于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
本课题在分析煤仓堵塞机理的基础上对疏通机各部件的工作原理和设计计算做出了详细分析,包括疏通机的组成,底座的设计材料的选择、发射筒长度内外圆直径、阀门的选择、角度调节装置的设计及原理、以及储气罐的容积大孝外形、储气罐材料的选择。
目前,国内外对煤仓堵塞问题有多种解决方法和手段,常见的像空气炮、刮板式的等等,但这些方法都有或多或少的不妥之处,因此本文从另外一个角度,提出了对堵塞问题的解决方法,利用橡胶弹破坏拱角的方法来解决堵塞问题,以此来弥补其他方法的不足之处。

原煤从仓内排出受许多因素的综合影响。为了研究原煤在仓内的流动状况以及与堵塞的关系,可将这些影响因素划分为内因的和外因两个方面。
内因主要是指煤的物理机械性质.如温度、粒度组成、含水量等,其中温度的影响基本上属于次要因素,因井下四季温差很小,原煤流动对温度影响不大,堵塞煤仓起决定作用的因素主要是原煤的粒度组成。粒度组成不同,原煤在仓内的压实度也不同。
外因主要是指仓体功能设计中的一些因素,如仓体、漏口的断面形状与尺寸、漏口的倾角、仓体贮煤的高度、仓壁的光滑程度、贮存时间,对仓内存料的压实程度等。但其中重要的因素是溜煤口的断面尺寸和仓内存煤的压实度。
本次改造旨在不改变现有煤仓结构的基础上,研究原煤堵塞机理提出改进通畅性的措施,并开发疏通装置,前述涉及煤仓结构形式的内容,即煤仓堵塞的某些外因是无法改变的。因此,研究重点放在引起煤仓堵塞的内因、原煤贮存时间、仓内存料的压实度、煤仓堵塞形式以及堵塞位置分布等方面。
溜放的原煤大致分为两种类型:
(1)粗颗粒状(或块状)为主的:当原煤中块以上的料占较大比例时,其堵塞多表现为机械卡塞;
(2)细颗粒状(或粉状)为主的:当原煤中细粒或粉料为主要成分时,它的流动规律是由细粒或粉粒料来确定的,其堵塞多表现为结拱。
一、粗颗粒状(或块状)为主的煤
对于粗颗粒状(或块状)的煤能否畅通地流动,首先决定于放出孔(漏口)大小和放出物料颗粒尺寸的比值。这种煤基本上是属于自由流动的物料,一般不会出现由于其被压实而引起结拱的现象。但是在生产过程中,溜煤口放煤并非绝对连续,当溜煤口停止放煤时,仓内会由于煤仓上口溜下的煤经自重加速后冲击而压实,发生堵塞现象;当放出孔和放出物料颗粒的比值小于4~5时,也可能发生卡塞现象。图1是在光学弹性模型中得到的粗粒物料发生机械卡塞时力的传递情况。
卡塞性堵塞绝大多数都发生在煤仓漏口附近,在煤仓其它部位极少发生,其表现形式见图1(或图2a、b)。主要原因是大量的超限煤块卸入仓内,根据对一矿使用中煤仓的观察,堵塞往往很可能发生在某一段时间内,一些煤仓的下口将出现连续性卡塞现象。大量未经破碎的煤同时来到卸载点,卸载点又无足够能力的破碎设备,使煤仓上口限制块料的篦子失去作用成为障碍而被取消,实际上是让超限料块通畅地进入仓内,因此就会发生卡塞现象。

立式煤仓疏通装置大导轨零件图

立式煤仓疏通装置大导轨零件图

立式煤仓疏通装置高度调节下部零件图

立式煤仓疏通装置高度调节下部零件图

立式煤仓疏通装置连接结构零件图

立式煤仓疏通装置连接结构零件图

立式煤仓疏通装置销轴零件图

立式煤仓疏通装置销轴零件图

立式煤仓疏通装置小车零件图

立式煤仓疏通装置小车零件图

立式煤仓疏通装置小导轨零件图

立式煤仓疏通装置小导轨零件图

立式煤仓疏通装置增速筒零件图

立式煤仓疏通装置增速筒零件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