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四辊卷板机设计(7张cad图纸+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9-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四辊卷板机设计(7张cad图纸+设计说明书)

装配图A0

本说明书是按照所设计的卷板机内容撰写的,主要包括卷板机轴辊的受力分析、电动机的选择、主减速器的设计、侧辊传动系统的设计、下辊液压传动系统的设计以及对下辊液压同步控制系统进行了研究。从而保证了下辊在上升的过程中始终能够保持两端同步。
四辊卷板机主要为锅炉厂辊制锅炉圆筒而设计,它可以用于各种型号锅炉圆筒的生产和加工,也在造船、石油化工、航空、水电、装潢、及电机制造等工业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用以把金属板料卷制成圆筒、圆锥以及弧形板等各种零件。
该四辊卷板机利用其四个辊筒的空间布置,最大范围地减少了剩余直边的出现、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

目录
前言1
第1章绪论2
1.1卷板的分类及特点2
1.2卷板机的分类及特点2
1.3 W12X2000型四辊卷板机的用途5
1.4传动系统设计6
第2章卷板机轴辊受力分析7
2.1作用在卷板机辊子上的弯曲扭矩7
2.2卷板机的空载扭矩8
2.3四辊卷板机的卷板力8
第3章电动机的选择与计算12
3.1功率计算12
3.2电动机的选择12
第4章主减速器的设计14
4.1电动机的确定14
4.2传动比的分配15
4.3传动系统的运动和动力参数设计15
4.4高速级斜齿圆柱齿轮传动的设计计算17
4.4.1选择精度等级,材料和齿数17
4.4.2按齿面接触强度设计17
4.4.3按齿根弯曲疲劳强度设计21
4.4.4几何尺寸计算21
4.5中间级斜齿圆柱齿轮传动的设计计算22
4.5.1选择精度等级,材料和齿数22
4.5.2.按齿面接触强度设计22
4.5.3.按齿根弯曲疲劳强度设计24
4.5.4几何尺寸计算26
4.6低速级斜齿圆柱齿轮传动的设计计算: 26
4.6.1选择精度等级,材料和齿数26
4.6.2.按齿面接触强度设计27
4.6.3按齿根弯曲疲劳强度设计29
4.6.4几何尺寸计算30
4.7高速轴的设计以及轴的校核32
第5章侧辊传动系统的设计36
5.1侧辊电动机的确定36
5.2侧辊减速器的确定36
5.3蜗轮蜗杆传动设计36
第6章下辊筒液压缸的设计41
6.1下辊液压系统的工作原理41
6.2下辊筒液压缸设计42
第7章辊筒轴的强度校核47
第8章专题50
8.1前言50
8.2四辊卷板机工作原理50
8.3液压同步控制系统研究及设计原理52
8.4.结论53
致谢54
参考文献55

我所设计的这台四辊卷板机由四个辊筒所组成,其中一个上辊、两个侧辊和一个下辊。最大可以将40mm厚、2m长的钢板卷曲成圆柱、圆锥或其一部分。
上辊为主传动,由主电动机通过主减速器和联轴器与上辊筒相连接,为卷制钢板提供扭矩;下辊作垂直升降运动,通过液压缸内的液压油作用于活塞而获得,以便夹紧板材,为液压传动,在下辊的两侧设有两个侧辊,侧辊可以沿着机架导轨做倾斜运动,由侧辊电动机通过一个单级减速器把扭矩传到丝杆丝母蜗轮蜗杆传动副,这样既达到了传递扭矩的作用,同时也改变了运动方向。
在本次设计中,我设计了一套液压同步控制系统,通过控制电磁换向阀的通断,来控制下辊两端液压缸的同步上升,达到在下辊上升的过程中,下辊中心线能够始终同上辊中心线保持水平,这样就可以避免因钢板位置偏离中间位置,而使下辊受力不均匀,使下辊在上升的过程中一端受力大,一端受力小,使卷出来的圆筒一端大而一端小的情况发生。
本次设计是一次大型综合的设计,通过这次做设计使我对大学四年所学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回顾,也培养了我使用工具书的能力,同时它也是对我大学四年所学知识的一次检验。通过做设计使我学习到了许多在课本上面所学习不到的致知识,也提高了我的动手能力。相信他们都是我在未来工作中能够用得上的。

经过两个月的设计,我终于完成了此项任务。在此我首先感谢我的指导教师刘传绍老师和在做设计中给我帮助过的老师们。
在这次设计中广泛参考了相关工艺的工程实例,认真结合各种资料数据,在不熟悉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同时得到了指导教师的大力帮助。学到了很多内容,收益颇多。设计过程中我总结和巩固了四年来相关的知识体系,使之进一步加深和系统化,并养成了刻苦钻研及创造精神,这次设计使我全面、具体地把以前所学零散的知识综合了起来,使自己对理论知识的了解更加深刻了。我认为设计应有先进性,在提高设计水平的同时,促进学术发展,虽然自己的设计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但也建立了我之时的理论经验基矗
这次设计不仅使我对所学专业课程知识有所巩固,而且使我对CAD操作熟练了许多。当然,学以致用是我们最大的目的,对于书本上所学的知识,仅仅停留在表面上是不够的,不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
通过设计,我对一台四辊卷板机的设计方法和步骤有了初步的了解,相信以后一定会对我的工作以及学习深造有深远的影响。
设计中存在的不足还请各位老师与同行予以指导帮助,在此表示感谢!

液压缸A1

液压缸A1

齿轮A2

齿轮A2

齿轮轴A2

齿轮轴A2

端盖A3

端盖A3

减速器A1

减速器A1

蜗杆A1

蜗杆A1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