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BL台式车床的进给机构设计(12张cad图纸+3万字设计说明书+开题报告+英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9-0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BL台式车床的进给机构设计(12张cad图纸+3万字设计说明书+开题报告+英文翻译)

BL台车进给机构

本文介绍了BL台式车床的进给结构的设计过程,主要为机械元件的设计。因BL台式车床为小型车床,故在各个部分和零件的计算和选用过程中在满足设计要求的前提下(刚度、强度等),尽量选用尺寸较小的部件和零件。BL台式车床的进给结构的设计包括了五部分的设计。第一部分,BL台式车床总体方案设计;第二部分,进给箱的设计;第三部分,丝杠、光杠的设计;第四部分,溜板箱的设计;第五部分,刀架的选用。
进给箱是台式车床的主要部件之一,其作用是实现进给量的变换和各种螺纹螺距的变换。丝杠与光杠用以联接进给箱与溜板箱,并把进给箱的运动和动力传给溜板箱,使溜板箱获得纵向直线运动。溜板箱:是车床进给运动的操纵箱,内装有将光杠和丝杠的旋转运动变成刀架直线运动的机构,通过光杠传动实现刀架的纵向进给运动、横向进给运动和快速移动,通过丝杠带动刀架作纵向直线运动,以便车削螺纹。它的功能是装夹刀具,使刀具作纵向、横向或斜向进给运动。

目录

1财务总监制度及财务总监界定2
1.1财务总监制度的定义2
1.2财务总监制度的性质2
1.2.1对经营者的监督2
1.2.2实质上代表所有者利益3
2财务总监制度**** 4
2.1财务总监制度**** 4
致谢5
参考文献6
附录: 7
外文资料与中文翻译7

(1)主轴部件是机床的重要部件之一,其通常有主轴,主轴轴承和安装在主轴上的传动件等组成。在机床工作时,有主轴带动工件或刀具直接参加表面成形运动,因此对主轴有以下较高要求:应有较高的旋转精度和刚度,刚度不足,将使主轴在切削力和传动力的作用下,产生较大的弹性变形,并且还容易引起振动这样不仅会降低加工精度和表面光洁度,也还好使齿轮等传动件和轴承等因不能均匀受力而恶化工作条件。主轴还必须有较高的抗振性和足够的耐磨性,以便能长期的保持精度。BL系列台式车床的主轴箱主传动系统和进给换向机构两部分组成,主传动系统采用了分支传动链,高速时传动链很短;同时由主轴部件进行了精度的平衡,机床噪音低,热变形校
(2)进给箱满足体积小,重量轻、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效率高及质量好的要求。在使用要求方面,首先应满足机床的运动特性的要求和具有较高的传动效率,还应便于操纵,确保安全,便于观察、调整和维修。进给箱内的传动件应能传递一定的功率和扭矩,具有较高的刚度、强度、耐磨和抗振性等方面的性能,并应运转平稳和噪音校
(3)床身应具有足够的刚度,在许用最大载荷作用下,其变形量不得超过许用值,以保证机床的加工精度。另外,床身还应有良好的抗振性和较小的热变形,以保证工件的加工表面质量和加工精度。在BL台式车床中我们选用了卧式车身。由于床身允许的最大回转直径只有330mm,故我们将其固定在床腿上。
(4)导轨是连接主轴箱、进给箱、溜板箱、刀架、尾座、床脚和防护板等部件的载体,它的功用是导向和承载,即引导运动部件沿一定轨迹准确的运动,并承受运动部件及其上安装的重量和切削力。导轨是机床的关键部件之一,其性能的好坏,将直接影响机床的加工精度、承载能力和使用寿命。因此,它满足以下的基本要求:要有足够高的导向精度,这是保证机床加工精度的前提,因而它是对导轨的最基本要求。同时他还有较高的耐磨性、足够的刚度和低速运动的平稳性。此外,导轨还要结构简单,工艺性好,便于间隙调整,具有良好的润滑和防护等。在本设计中我们用的是导轨的组合形式,为双三角形导轨组合。该种组合形式导向精度高,磨损后能自动补偿间隙,精度保持性较好;但加工、检修困难,要求四个表面都接触良好,且其工艺性差。
(5)对于刀架的选择,要根据车床的具体用途、加工的零件种类以及用户的要求等方面进行考虑。BL系列台式车床是一种小型的车床,它只要达到普通车床的用途即可,即:能车削内外圆柱面,内内外圆锥面、环槽及成形回转表面;车削端面及加工各种常用的公制、英制、模数制和径节制螺纹;能够进行钻孔、扩孔、铰孔、滚花等操作。鉴于此,在设计BL系列台式车床的刀架和拖板时选择普通的方刀架,大、中、小拖板均可。这种刀架可以同时装夹四把车刀或四组刀具,方刀架体可以转到四个位置(间隔90度),从而使四把刀轮流进行车削。

BL台式车床具有切削公制螺纹、英制螺纹、模数螺纹和径节螺纹的功能,机床的纵向丝杠螺纹用公制,螺距t1=12mm代入式(1.2-1)得主轴每转一下,刀架移动量为T毫米,这即为车削螺纹的导程值。对于单头螺纹是螺距值,因此当螺纹的基本参数不是用螺距表示时必须将其加以换算,然后代入式(1.2-1)。具体方法如下:
公制螺纹:其基本参数为螺距t(mm),因而T=tmm;
英制螺纹:基本参数l为每一英寸长度内包含的牙数a即a(牙/英寸)因而,英制螺纹的螺距为Ta=24.5/a毫米;
模数螺纹:公制螺杆上的螺纹称模数螺纹,它的基本参数是以螺杆相啮合的蜗轮模数m(mm)来表示,因而,模数螺纹的螺距Tm应等于蜗杆的周节长度,即Tm=πm;
径节螺纹:英制蜗杆上的螺纹称为径节螺纹,它的基本参数是以与螺杆相啮合的蜗轮参数径节DP来表示,径节的DP=Z/D(牙/英寸)其中Z和D分别为蜗轮的齿数和分度圆直径(英寸),即蜗轮或齿轮折算到每英寸分度圆直径上的齿数。因而径节螺纹的导程为:TDP=π/DP(in)≈25.4π/DP。

离合器零件图

离合器零件图

丝缸零件图

丝缸零件图

45钢蜗杆零件图

45钢蜗杆零件图

HT200蜗杆零件图

HT200蜗杆零件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208
文件大小:2.14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1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