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基于直线插补思想实现经济型CNC系统C刀补的算法研究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9-0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基于直线插补思想实现经济型CNC系统C刀补的算法研究

文件列表

0.前言
刀具半径补偿分为刀补建立、进行和撤消三步。在文献[1]和[2]中已经讨论了C功能刀补在经济型CNC系统中的进行问题。本文将继续引用直线插补思想,将刀补计算中的三角函数及开平方等运算转化为简单的加、减运算,为不具备复杂函数运算功能的用单片机开发的经济型CNC系统提供一种建立和撤消C刀补的简单算法。同时,就目前C刀补建立与撤消方法中存在的刀具与工件轮廓有时会发生干涉(图1中,小于刀具半径)的问题,对刀补建立过程中的第一转接点和撤消过程中的最后一转接点进行修正。
为方便起见,本文以G42为例,首先介绍刀具半径矢量的刀偏分量算法,然后再分别讨论刀补的建立和撤消过程中刀具中心轨迹上转接点的算法。

基于直线插补思想实现经济型CNC系统C刀补的算法研究(三))插图

基于直线插补思想实现经济型CNC系统C刀补的算法研究(三))插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249
文件大小:746.92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