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塑料窗限位块课题设计全套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9-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塑料窗限位块课题设计全套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

文件目录

目录

第一部分概述
第二部分塑料模具成型工艺及说明书
第三部分产品说明及分析
第四部分根据初步设计方案选择注射机
第五部分设计方案的选定
第六部分模具结构的设计
第七部分浇注系统的设计
第八部分模架的选择及校核
第九部分冷却系统的设计
第十部分模具的安装与调试
第十一部分技术经济分析
第十二部分设计小结
第十三部分附录

第三部分产品说明及分析
1.题目:塑料窗限位块
2.条件:产量:50万件
材料:HPVC(硬聚氯乙烯)
设备:注塑机自选
4.任务要求
1)制定塑件成型工艺
2)完成塑件的模具设计图纸一张,零件图纸若干
3)选定模具材料及热处理的技术要求,并制定主要工作零件的热处理及加工制造工艺路线
4)编写说明书,其达到如下要求
A了解塑料物理性能、流动性能及成型过程中的物理化学变化
B了解塑料成型基本原理和工艺特点、正确分析成型的工艺对模具的要求
C掌握各种成型设备对模具的要求
D掌握成型模具的结构及设计计算方法

五、工艺方案的拟定
1.产品分析:
该产品是塑钢窗一零部件
产品平面图和立体图可见(11)和(12)从产品来源来看,本品在常温中使用,精度要求不高,一般只要满足要求,尽可能取较低的精度,所以从经济利益上看来尽可能采用一模多腔。
2.选材
硬聚氯乙烯(HPVC)
密度为1.49g/cm3
聚氯乙烯树脂为白色或浅黄色粉末,根据不同的用途可以加入不同的添加剂,使聚氯乙烯呈现不同的物理性能和力学性能,在聚氯乙烯树脂中加入适量的增塑剂,就可以制成多种硬质、软质和透明制品,纯聚氯乙烯的密度为1。49/cm3,加入了增塑剂和填料等的聚氯乙烯塑件的密度一般在1。152。00g/cm3范围内,硬聚氯乙烯不含或含有少量的增塑剂,有较好的抗拉、抗弯、抗压和抗冲击性能,可单独用作结构材料。聚氯乙烯有较好的电气绝缘性能,可以用作低频绝缘材料,其化学稳定性也较好。但聚氯乙烯的热稳定性较差,长时间加热会导致分解,放出氯化氢气体,使聚氯乙烯变色,其应用范围较窄,一般在-1555℃之间。
3.成型特点:
聚氯乙烯在成型温度下容易分解放出氯化氢。所以必须加入稳定剂和润滑剂,并严格控制温度及熔料的滞留时间,不能用一般的注射成型机成型聚氯乙烯,因为聚氯乙烯耐热性不导热性不好,用一般的注射机需将料筒内的物温度加热到166193℃,会引起分解,应采用带预热装置的螺杆式注射机,模具浇注系统应粗短,进料口截面宜大,模具应有冷却装置。

Drawing

Drawing

drwtumo

drwtumo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282
文件大小:802.97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