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粗镗后壳体变速箱顶面φ80及φ52孔设计(cad图纸+设计说明书+任务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9-1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粗镗后壳体变速箱顶面φ80及φ52孔设计(cad图纸+设计说明书+任务书)

机床联系图

2.3确定毛坯
根据车桥后桥减速器壳体零件材料ZG45确定毛坯为铸件,又已知零件生产纲领为2340件/年,该零件轻型机械,可知,其生产类型为中批量生产,毛坯的铸造方法选用砂型机器造型。为清除残余应力,铸造完成后应安排人工时效。
2.3.1铸件尺寸公差
铸件尺寸公差分为16级,由于是中批生产,毛坯制造方法采用砂型机器造型,由工艺手册查得,铸件尺寸公差等级为CT10级,选取铸件错箱值为1.0mm。
2.3.2铸件机械加工余量
对中批量生产的铸件加工余量由工艺手册查得,选取MA为G级,查得铰孔单边加工余量为0.1mm,扩孔单边加工余量为0.9mm,端面粗铣余量为3.5mm,所以各表面的总余量见表1.1。
2.3.3零件毛坯综合图
零件毛坯综合图一般包括以下内容:铸造毛坯形状、尺寸及公差、加工余量与工艺余量、铸造斜度及圆角、分型面、浇冒口残根位置、工艺基准及其他有关技术要求等。
零件毛坯综合图上技术条件一般包括下列内容。
(1)合金牌号。
(2)铸造方法。
(3)铸造的精度等级。
(4)未注明的铸造斜度及圆角半径。
(5)铸件的检验等级。
(6)铸件综合技术条件。
(7)铸件交货状态。如允许浇冒口残根大小等。
(8)铸件是否进行气压或液压试验。
(9)热处理硬度。
2.4工艺规程设计
2.4.1定位基准的选择
本零件是一个带角度的铸造车桥后桥减速器壳体,总的各种精度要求不高。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基准误差,各端面加工采用了互为基准原则,加工两个Φ6H9孔时采用了Φ9H9孔及端面定位,这就使加工遵循了“基准重合”的原则,即设计基准与工序基准重合。
2.4.2选择加工设备及工艺装备
由于生产类型为中批量生产,且零件的加工精度要求也不是很高,故加工设备宜以通用机床为主,辅以少量专用机床。其生产方式为以通用机床加专用夹具为主,辅以少量专用机床的流水生产线。工件在各机床上的装卸及各机床间的传送均由人工完成。
确定工序尺寸一般的方法是由加工表面的最后工序往前推算,最后工序的工序尺寸按零件图样的要求标注。当无基准转换时,同一表面多次加工的工序尺寸只与工序(或工步)的加工余量有关。有基准转换时,工序尺寸应用工艺尺寸链解算。
第3章组合机床设计
3.1制定工艺方案
零件加工工艺方案将决定组合机床的加工质量、生产效率、总体布局和夹具结构等。通过对被加工零件为车桥后桥减速器壳体分析,其材料为HT20-40,硬度为HB175-255。
因此选用粗镗、半精镗、精镗的工艺方法。由于所加工零件是孔径较大的多层壁孔,所以主轴选用非刚性主轴。
3.2确定切削用量及选择刀具
确定工序间余量:
为使加工过程顺利进行并稳定保证加工精度,必须合理地确定工序余量。根据《组合机床设计》[1]P52生产中出常用的组合机床对孔加工的工序间余量,见表3-1
表3-1孔加工常用工序余量
加工工序加工孔径(mm)直径上工序间余量(mm)
粗镗≥φ40 ≥6~7

半精镗φ20~φ80 0.7~1.2
φ80~φ150 1.0~1.5
>φ150 1.3~1.6

精镗~φ30 0.20~0.25
φ30~φ130 0.25~0.40
>φ130 0.35~0.50

一、设计()主要内容
1.设计依据
1)被加工零件:变速箱后壳体(附零件图);
2)工件材料:HT200;
3)加工内容:粗镗后壳体变速箱顶面φ80及φ52孔(要求给精镗留有足够余量)。
4)生产纲领:大批大量;
2.设计任务:
1)根据设计课题查阅有关文献资料并进行调研;
2)制定变速箱后壳体的加工工艺规程;
3)通过分析零件结构形状、技术要求与加工工艺规程,制定粗镗后壳体变速箱顶面φ80及φ52孔(要求给精镗留有足够余量)的组合机床总体设计的方案;
4)确定的机床配置型式;
5)制定主要部件的结构方案;
6)设计本工序的被加工零件工序图、加工示意图、机床联系尺寸图;
7)编制本工序的生产率计算卡;
8)完成有关设计计算与校核。
9)完成该工序夹具的设计,包括以下内容:
(1)确定工件的定位夹紧方式;
(2)设计夹紧装置;
(3)设计导向装置;
10)完成夹具设计中的有关计算与校核;
11)确定夹具的主要尺寸、公差和技术要求;
12)完成夹具总装图;
13)完成夹具中非标准零件的零件图绘制。
二、基本要求
1.完成原版专业外文文献翻译一篇。要求不少于3000汉字,译文正确顺畅。
2.完成指定题目的技术综述报告一份。要求不少于2000汉字。
3.按规定填写“开题报告”中的相关内容。
4.完成指定的设计任务。要求任务明确,设计合理,计算正确,图表规范。采用CAD手段完成设计图纸。
5.完成设计说明书一份。要求字数不少于15000字,格式要符合“华北电力大学设计()规定、规范”的要求。
6.完成设计中文摘要(400汉字左右)和相应的英文摘要。
7.按规定装订设计说明书。

零件图

零件图

夹具体

夹具体

镗孔液压夹具装配图

镗孔液压夹具装配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334
文件大小:1.67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