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钉磨机床设计全套(9张cad图纸+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9-1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钉磨机床设计全套(9张cad图纸+设计说明书)

钉磨机床主视图,文件列表

2.1钉磨机床的研究目的和意义
为了把报废轮胎进行回收利用,加工成农业机械用的实心轮胎。而设计了钉磨机床,钉磨机床是属于专用机床,它是实心轮胎加工中的其中一道工序。据统计,目前全世界每年有15亿条轮胎报废,其中北美大约4亿条,西欧近2亿条,日本1亿条[1~5]。如何将废旧轮胎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不仅关系到环境保护这个重要的社会问题,而且还关系到持续发展这一全球性的战略问题。所以对为了把废旧轮胎进行回收加工的机械进行优化设计是有重大意义的,国外例如美国等国家关于类似的机床设计挺多的他们关于废轮胎回收利用的企业挺多的。
2.2钉磨机床的特点
改变了钉磨机床原来加工效率低的不足。同时也对它的结构进行了优化设计,降低了它的制造成本,提高了它的利用效率。
2.3钉磨机床的用途和应用领域
钉磨机床主要用于橡胶的加工,例如:磨轮胎的凹型面。它的设计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可以很好的应用于我国各大中小型企业加工的需要,应用领域非常的广泛,发展前景十分乐观。
2.4总体方案确定
钉磨机床是用来对报废轮胎的切块进行磨削加工的机床。它的结构有两种设计方案。
第一种方案把磨头布置在机架的一边的正中间,且磨头成圆柱形设计。磨头的两侧用两个压辊压住工件。对于磨头和压辊的空间位置由两个手柄操作。
第二种方案把磨头布置在机架一边的右侧端。磨头设计成为成型件,也就是改为成型加工。磨头压着的工件只用一个压辊来压住,且磨头和工作台,它们的运动方向的关系是相反的。且磨头和压辊的空间位置由一个手柄来操作。
我选择第二种设计方案,由于第二种方案采用的是成型加工它比起第一种方案在效率上比较高些。而且第二种设计方案中机床的结构比第一种设计方案要简单许多。由此第二种设计方案可以降低机床的设计成本,提高了工件的加工效率。
2.5钉磨机床的结构方案确定
钉磨机床主要分为四大部分,它们是:
1、钉磨头部分;
2、蜗杆传动部分;
3、带传动部分;
4、齿轮传动部分;
5、压辊部分。

目前,我国生产的包络环面蜗杆副主要有:平面一次包络环面蜗杆副;锥面二次包络环面蜗杆副等。
以直齿或斜齿平面蜗轮为产形轮而展成包络环面蜗杆称为平面包络环面蜗杆,这些特定齿面的蜗轮可以和它们各自的包络环面蜗杆组成蜗杆传动,称为平面一次包络环面蜗杆传动。其中直齿平面蜗杆传动是由美国格里森公司wildharber于1922年发明的,适用于大传动比场合的;斜齿平面蜗杆传动是由日本的左藤于1952年发明的,适用于中、小传动比,最小传动比i=10.该平面包络蜗杆的形成过程称为第一次包络,如果以次包络环面蜗杆为产形轮再展成一个蜗轮,其过程称为第二次包络;平面包络环面蜗杆与由它展成的蜗轮构成的传动,称为平面二次包络环面蜗杆传动。平面二次包络环面蜗杆副与普通圆柱蜗杆及直廓环面蜗杆相比较,具有接触齿数多、蜗杆齿面可淬硬精确磨削、齿面硬度高、齿面光洁、精度高、齿面接触面较大,并有瞬时双线接触、接触线总长度长、综合曲线半径大、接触应力孝啮合润滑角大,啮合中容易形成动压油膜,减少齿面磨损等特点。
由于平面二次包络蜗杆传动具有上述优点,因此,自该传动型式诞生以来,很快在全国各行各业中被推广,现已大量应用于冶金设备,并在造船、采矿、机械、建筑、军工、化工等各行业中采用,受到普遍欢迎。
由于在多头小速比的场合,平面二次包络环面蜗杆会产生蜗杆齿面根切和边齿齿顶变尖等现象,而且头数越多越严重,因此,一般速比不能小于8,按正常情况只能做到4个头。直廓环面蜗杆则在工艺上十分复杂,成本较高,国内最多只能做到6个头。
锥面二次包络环面蜗杆传动是介于平面二次包络环面蜗杆传动和直廓环面蜗杆之间的一种新型环面蜗杆传动,它既具有平面包络环面蜗杆可以淬硬磨削、制造工艺较易实现的特点,又具有直廓环面蜗杆可避免蜗杆边齿齿顶变尖和根切的优点。但是,它在蜗杆齿面接触区面积上不如平面二次包络环面蜗杆传动大,而比直廓环面蜗杆传动宽;在边齿齿顶变尖和根切方面不如直廓环面蜗杆那样根本不会产生,而平面包络环面蜗杆那样根本不会产生,而平面包络环面蜗杆当速比小于10时却难于避免。
为了更好地发挥各自的优势,当蜗杆头数为1~4时,可制成平面二次包络环面蜗杆副,而当蜗杆头数大于4时,则可制成锥面二次包络环面蜗杆副。
蜗杆传动是在空间交错的两轴间传递运动和动力的一种传动机构

钉磨机床左视图

钉磨机床左视图

钉磨机床俯视图

钉磨机床俯视图

钉磨轮内轮毂零件图

钉磨轮内轮毂零件图

钉磨轮外轮毂零件图

钉磨轮外轮毂零件图

丝杠部分零件图

丝杠部分零件图

蜗杆传动部分零件图

蜗杆传动部分零件图

压紧滚动部分零件图

压紧滚动部分零件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