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喷雾咀注塑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9-2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喷雾咀注塑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

文件列表

目录

引言……………………………………………………………………
第一章注塑模具………………………………………………………………
1.1塑料的基本概念………………………………………………………………
1.2塑料的成型过程………………………………………………………………
1.3注塑模具基本结构……………………………………………………………
1.4浇口形式……………………………………………………………………
1.5排气系统………………………………………………………………………
1.6注射成型件的设计……………………………………………………………
1.7注塑模具设计的一般原则……………………………………………………
第二章注塑模具设计过程实例………………………………………………
2.1产品图消化…………………………………………………………………
2.2产品型腔布置设计…………………………………………………………
2.3确定分型面………………………………………………………………………
2.4选择产品的材料…………………………………………………………………
2.5确定型腔的形式…………………………………………………………………
2.6模架选用………………………………………………………………………
2.7确定浇口形式……………………………………………………………………
2.8冷却系统的确定依据……………………………………………………………
2.9注射机的类型与参数确定………………………………………………………
2.10注射模设计质量………………………………………………………………
第三章绘制模具图与校图……………………………………………………
3.1绘图要求…………………………………………………………………………
3.2绘制零件图………………………………………………………………………
3.3绘制全部模具图………………………………………………………………
3.4最后校对设计图样………………………………………………………………
3.5整理资料进行归档………………………………………………………………
参考文献………………………………………………………………………………
致谢……………………………………………………………………………………
结束语…………………………………………………………………………………… 21

“塑料模具”又可分为1注射模具2压缩模具.3压注模具4挤出模具5吹塑模具等等
本是通过对生产汽车配套件中的一个小件,如图1;产品名称:喷雾咀;产品材料:ABS ;该产品属非标件,量大,零件成型对尺寸精度等级比较高,来论述自己参与设计产品改造的感受。
1.4浇口形式
浇口是一个连接流道(浇道)及模穴的孔或信道,它必须小到能让流道与塑物很容易的分离却又须大到能够避免塑流过早凝结造成填充不足。一般设计浇口之大小,是由小渐大直到能够填充完全,但最小的浇口其直径不得小于0.03英且不得超过流道或浇道之直径。通常浇口大小为塑件壁厚的一半。
1.4-1浇口的位置
浇口之位置与最终产品之性质关系甚巨如以下所列:
1.外观:残留之浇口痕通常不可避免,所以尽量让其位于较不明显之处。
2.应力:切勿将浇口设于近高应力区,因为浇口本身之附近会产生残留应力且浇口造成之粗糙表面容易导致应力集中。
3.压力:将浇口设于塑物之较厚部位以保证充填完美并能避免凹陷及包气的产生。
4.分子方向性(orientation):高度的轴分子方向性会造成塑物只具单方向之强度。所以调整浇口之位置,让塑流进入模穴后能辐射似的流动。
5.缝合线:通常将浇口位于能使流动到模穴各部位之长度一定如图1-3所示。图(b)则为侧浇口所造成之缝合线。而图(a)由于有插入物之关系,缝合线更为严重,解决方法为将浇口设近于插入物处,使之产生较大之涡流以减轻缝合线6.充填(filling):将浇口设于壁之对端,重迭式进料以增加涡流来消除流痕及浇口附近之毛边如图2-33所示。

产品图

产品图

动模芯

动模芯

浇口套

浇口套

拉料杆

拉料杆

模具设计组装构想总图

模具设计组装构想总图

上模镶件

上模镶件

上下模芯线割图

上下模芯线割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349
文件大小:4.46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7个,dwg文件15个